Monday, March 17, 2008

奴性

(古晉16日訊)砂州第一副首席部長丹斯里陳康南表示,華社若不能達致大團結,站在一起爭取華社所需,這還能怪別人嗎 ?

陳康南以粵語指出:“在馬來西亞華裔是一個人數少的民族,輪不到做大哥,若講話還與大哥吵,這很難談下去,這也是不行的。”

他昨晚出席廣惠肇同人互助社慶祝50周年紀念晚宴上表示,這是一個事實,我們一定要認清。華社不能說要這個,要那個,甚麼都要,而且這也是不容易做到的。

陳康南強調:““其他族群能夠團結一致,我們自己卻不能團結,能怪誰。”

陈大哥,你老了,到现在你还不明白西马为什么会变天。你的那一套,不行了,那么多年了,我们得到了什么?还不是一样不平等?我们要求平等,很过分吗?看来你的意思是要我们一生一世都要做乞丐,都在不平等中生活。你当然没关系啦,有什么事,你有钱,拍拍屁股走人,死的,还不是我们这些老百姓?

你知不知道为何人联在古晋输的一塌糊涂?因为你讲太多话了,如果你不知道为何我们会支持反对党,不要讲话,没有人会当你是哑巴。别再破坏人联党的形象了。

还有,如果你不跟着民主的步伐走,你在下一届可能会被淘汰。不过也没关系啦,你也没有下一届了。

看看美国,人家的少数民族就要有代表性,创造历史的人物了,醒醒吧。那才是民主。你是不明白的啦。唉,可怜。

冷靜坐下來協商問題

他呼籲華社一定要團結一致,同時,應深思華社在這個國家,尤其是在本州如何去與其他族群取得配合,以便發展、締造一個和平、繁榮的社會。

“我們不能只是鬧,在檳城已經鬧了,華族是一個聰明的族群,中國今日的強大,證明華人是很聰明的。所以我們不要靠喊靠叫,畢竟最終華社還是要坐下來,通過協商解決問題。”

对不起老大,在雪州和槟州,他们正在与大哥吵,就快有看头了。

他強調,華社應有的權益,就要敢敢爭取,這是對的。不過不能得到的,就不要定下太高期望,難道就連月亮也要摘下來,這是不可能的。

有鑒於此,陳康南希望華社能從中作出思考,並在團結一致之下,就有力量和決心爭取應有的權益。

我们要的不是单一族群的利益,我们要的是马来西亚人共同的利益!你自己也会讲,现在的中国越来越强大,为什么?因为他们不搞种族课题,多注重经济发展。所以,请你不要再提种族课题,多想想怎么振兴马来西亚的经济,怎么缩短马来西亚人的贫富距离。我强调,是马来西亚人的共同利益为先,不要再分什么马来人、华人、印度人或原住民了!是马来西亚人!是一体的!团结才是力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