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政府应该津贴柴油,不是汽油

之前,我反对政府大幅度取消汽油津贴。现在,我觉得政府应该放弃津贴汽油,把津贴汽油的钱拿来津贴柴油。

柴油是运输,农业,渔业,工业,发电厂的基本需要。换句话说,柴油是通货膨胀的其中一个祸首。所以,我相信津贴柴油将会舒缓通货膨胀,更加有效的协助人民以及重新刺激国家经济。

这是美国最新的汽油价格表,请点击这里

根据以上的资料,

1 Gallon Petrol = USD 3.65
1 Gallon = 3.8 Litre

如果政府没有津贴跟着市场浮动的话:
1 Litre Petrol in Malaysia = USD 0.96 = 0.96 x RM 3.5 = RM 3.36/Litre

如果政府津贴 RM 0.30, 那么汽油价会是 RM 3.06,和没有津贴相差才区区的10%。目前,汽油价格定在 RM 2.55,相信政府是以过去数个月来的平均油价而定这个价钱。

如果国际原油维持现在这样的价格,政府津贴RM0.30/Liter,每公升汽油价将会是 RM 3.00 左右,和现在的RM 2.55 相差大约 RM 0.80 左右。

如果让我选择,我情愿政府把RM0.30/Liter津贴在汽油的钱拿来津贴柴油来舒缓国际原油价飙升带给运输和工业领域冲击。当然,政府应该津贴的,不只RM 0.30。

无论如何,津贴柴油政府不应该手软。所有其它措施都只是治标不治本。柴油才是通货膨胀的万恶之根,政府应该好好考虑这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