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7, 2008

在马来西亚,一份耕耘,真的可以得到一份收获?

2008年5月16日 星洲日报 砂州中区 A08 版
为何我被拒于门外?
“两个考取13科A1,课外活动表现佳的女学生,却未获得公共服务局奖学金,令他们质疑,努力是否会带来收成?他们期望上述得知,以圆攻读医学系的理想。”

JPA奖学金榜上无名 人连接15学子上诉
“这些未被录取的学生成绩不错,希望借上诉机会,能让他们获得奖学金,到海外攻读各个科目。据了解,今年公共服务局海外留学奖学金学额共有2千份。“

李淑芯,砂洲诗巫圣伊丽莎白中学
“我百思不得其解为何努力读书,考了13科A1的成绩,积极参加课外活动,还是无法获得公共服务局的奖学金。”

“若上诉失败,可能会升上中六。我有信心考取4科A。但是,我却没有信心4科A能否让我进入医学系。”

夏小慧,砂洲诗巫敦化中学
“我很伤心,我很用功读书,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因为我希望能当医生。但是,这是个怎么样的系统和制度,为何我被拒于门外呢?”

“我的朋友们都获得奖学金,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得到?我对自己的面试表现也很有信心。如今,我只能等待上诉的机会了。”

在大家的心目中,夏小慧与李淑芯都是“理所当然“的奖学金受贿者。但是,如今的她们却只能等待一个机会。
两 千个奖学金学额,却容纳不下两个13科A1成绩的优秀生,为什么?难道,考取13A1的学生超过两千个?我不明白。我希望这两位优秀生的上诉得直。如果他 们失败,我希望公共服务局可以公开录取准则,以及所有被录取的学生的成绩与被录取的原因。没有被录取的,也希望公共服务局可以给他们一个失败的理由。

过去50年来,马来西亚的华基政党,比如砂洲的人联党,一直的很努力在为华人子弟“上诉“不平的待遇,也花了许多人力物力。我不质疑他们的努力,我也相信,他们也在尽力。可惜的是,他们所作的努力,只是在收拾马来西亚政府所留下的残局,对整个国家来说,没有建设。

为何不一劳永逸的排除固打制呢?

因为他们没有能力,他们只有“争取“的权利,没有“说话“的权利。

他们只有“上诉“的权利,没有“决定“的权利。

在国阵政府中,他们只是一个“安抚“人民的政党。

我相信,如果我们问人联党,有没有信心替这两位优秀生“争取“到他们应得的奖学金,他们只会跟你讲:“我们会尽力。“

马来西亚政府,几时才会长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