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巫统党选=国家未来?

看到许许多多巫统党选的新闻,感觉有点奇怪。

巫统党选,每个人都很关心,因为,这个党选,决定了阿杜拉交棒给纳吉的时间表。感觉上,巫统的这次党选,决定了马来西亚的未来,虽然国阵中还有其他12个成员党,但是没有一个党有权利决定,甚至参与决定,谁是我国未来的首相。

这种感觉很奇怪。马来西亚是个民主国家,但是在选择国家领导人这一方面,似乎还轮不到你我,身为大马合法公民,去决定,甚至参与决定。

308过后,民联崛起,安华来势汹汹的说916要当首相,我们支持他。916过后,对民联支持者来说,变天变成一个精神,一个理想。对国阵支持者和5年派的民联支持者来说,安华是那个“狼来了“的故事的男主角。对安华,在许多人心目中失去了诚信。

支持民联,支持变天,是希望民联可以带给马来西亚民主一个好的改革。国阵的腐败,没有人可以否认。民联能不能真正的改革国家?还是个未知数,虽然一切的现象都好象民联有这个能力改革,但是日子久了,民联还有那股雄心吗?

大家都在辩论,都在讨论,可是我发现,大家都忽略了一点:真正的民主国家,首相是民选的。国阵,不可能会落实这样的一个民主方式,但是民联呢?如果民联执政后,没有真正的改革马来西亚的民主,那么,我们总有一天会回到今天--马来西亚的民主还是没有改革,有进步,但还是差强人意。

民联领袖,有谁可以答应我,民联执政后,可以一人一票选举首相?

一人一票,如果选错首相,那么就只有怪自己了。但是巫统党选,选出一个不合心意的首相,谁该负责?

p/s 一时感触,希望写的不是一些废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