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转贴]写给全马华人的公开信

原文:http://thefreemedia.com/index.php/columns/21432

还有几天天就是我们国家欢庆五十周年国庆,是一个值得全马来西亚人庆祝的日子。在这么一个有意义的日子来临前,我们必须省思马来西亚未来的路该如何走下去。

过去这五十年来,华人在马来西亚被政府种种歧视性,不公平、偏差的政策所对待。从增建华小失败到独中统考文凭不受承认,甚至是国立大学录取学生的不公平政策,我们华人这些年来都默不作声,一一接受。这都得归功于马华公会和民政党的协商文化,他们一直都在告诉华社,华人在政府必须要有代表,有人在朝好办事,这样才能够替华人争取更多的权益。他们也一直在制造华社华小前景一片大好的假象,为的只是保住官职官位。

明事理的人一眼就看穿这班在做戏的政客,但是还是大有人在背后支持这些所谓的协商政治;原因很简单,不外就是因为金钱权利和官职地位。

这个协商政治的伦理非常简单,那就是马华民政进一步,巫统进两步;又或者是马华民政退两步,巫统退一步。就是因为这个协商政治搞到华人在这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国家越来越没有地位,越来越被边缘化,任人鱼肉。

五十年前,华人在马来亚占有约四成的人口,或许这个协商方式还可以发挥一定的作用。但是当华人只占马来西亚总人口约25%的今天,协商方式已经不再管用。

假如华人再继续迷信这种协商文化,只会误了我们的下一代。试想想,如果有一天当华人在马来西亚只剩下不到一成的人口时,巫统还会要和马华民政协商吗?

当年马华公会主席能够当上财政部长,直到今时今日的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长这么一个不受器重的九品芝麻官,就足以证明协商文化只会把华人带到末路,越协越伤。所以华人必须发挥政治智慧在一片逆境中杀出一条血路,我们必须凝聚政治力量把票投给在野党。

黄家定曾经所说过,在野党只会分散华人选票,其实真正分散华人选票的是马华民政。回顾历史,多数的华人票都是投给在野党的,只有少数被误导的民众以及那些为了自身利益的人士把票投给国阵。

马华公会已经乖离政治,他们所搞的终身学习运动、丘比特的天空、单亲妈妈活动,都旨在转移华社的视线,让华人不再关心政治课题。这些活动根本不是一个身为政党应该办的,国内那么多个非政府组织,慈善团体都有能力办这些活动,并不需要马华代劳。

再看看马华在马接补选所搞的嘉年华会,目的一目了然,那就是让华裔选民不再关心国家大事,政治课题,只是搞派对,学烹饪,听演唱会,唱卡拉OK,而他们就继续做他们的官,骗取人民的血汗钱。

现在的这个政府已经是腐烂到没有机会拯救,从垄断国内媒体,贪污腐败,控制司法到朋党主义,金钱政治都是我们人民无法忍受的。唯一的办法就是政党替换,我们的国家才会有希望。

不认可否,马来西亚的政治必须由占大多数的马来人所主导。而今日人民公正党的出现,就是华人摆脱国阵种族政治的最大希望。黄家定说除了巫统以外,马华别无选择,简直就是睁眼说瞎话。公正党在对待母语,言论自由,新经济政策和国内种种恶法的立场就足以证明他们比巫统更值得华社支持。

华人本可以在2004年大选选出一个公平公正的政府,但是这个机会却被马华民政搞砸了。他们利用各种欺骗的谎言恐吓华社,说投票给行动党就是要马来西亚成为回教国。时间是最好的证人,如今人民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一直想把马来西亚变成回教国的就是巫统,而马华民政就是巫统的最大的帮凶。这一条血债,马华民政永远都无法偿还华社。

这五十年来,全体马来西亚人民都是生存在一个谎言之中,当年巫统为了争取独立,为了得到华社的支持就接受马来西亚是个世俗国。如今他们的势力日益蓬勃,一 党独大就不再把马华民政放在眼里,单方面宣布马来西亚一直以来都是个回教国,不曾是世俗国,并警告马华领袖别在炒砸回教国的课题。

今天马华民政可以就回教国课题向巫统让步,明天同样会把华人的权益扫到一旁,成为出卖华社,出卖华人的卖华贼,卖华公会。

这边厢马青刚刚在代表大会上高举宪法,那边厢,希山慕丁就说道将会在十一月的巫统代表大会再次高举马来短剑要让马青统统闭嘴。国阵的种族政策只是在分裂人民,捞取廉价政治筹码,制造种族的不和谐,而他们就继续商妥要如何分配所得到的政治利益。

五十年过去了,拜马华民政的大力协商,华人在马来西亚也已经从二等公民矮化成为三等公民,巫统和马华的关系也已经从兄弟关系演变成为主仆关系。

同胞们,是时候站起来了,是时候团结一致了,是时候向野蛮专政和马来主义至上的巫统说不了。我们不能够再让国阵再继续把全国人民分类成为土著非土著,回教徒非回教徒,我们要的是一个真正的马来西亚族!

黄家定说华社在1999年大力支持马华,成为他向巫统协商的筹码,根本就是无稽之谈。从1999年至今,华社在国内越受打压的情况显而易见--神庙被拆、华小被关闭、独中生升学问题恶化。308大选更显示出华社对马华的不满。

倒是1990年华社倾向在野党,使到国阵政府改变一种语言,一种种族,一种文化的政策。如今,这个政策有死灰复燃的迹象,所以华人必须明确的向国阵传达一个讯息,我们不要协商政治,我们要的只是一个公平的待遇!

黄家泉大言不惭地说,年青人假如有心要为族群争取权益就应该加入马华,而不是参加在野党在外面骂政府。事实并非如此,加入马华就代表支持国阵种种的不公 平,打压华人和歧视性的政策。协商和争取族群权益的天平,从一开始就倾向另一边,纵使费再大的力量也无法为族群争取一个公平的待遇,使到这个协商政治是多 么的不可靠,多么的不堪一击。

那些坚持华人在政府必须要有代表,所以必须把票投给他们的言论,其实是建立在一个非常脆弱的假设上,那就是国阵政府永远不会被推翻。所以今天全体华社必须集中火力把票投给在野党,再加上公正党和安华的力量,推翻国阵。在外谩骂的就会成了马华民政,而华人不止依然在政府里会有代表,而且华人的政治力量将会大大的提升也更具代表性和说服力。

在这里我恳请各位马华民政的议员们醒醒,不要再沉迷下去,不要再因为个人利益而把族群的利益置之不理,必须果断的退出被巫统牢牢控制的国阵政府,不要成为马来西亚华人的千古罪人。各位华人同胞朋友们,假如马华民政为了金钱官位要继续向巫统叩头,就由得他们吧!别忘了你和我手中改朝换代的那一票!投给安华,916变天!

人民的力量

昨天,我预测了安华在巴东浦补选中会大胜。不出我所料。看来巴东浦人民的思想和我一致。我为巴东浦人民感到骄傲,也看到马来西亚的未来,将会因为安华的狂胜而更加美好。

2008 年3月8日,马来西亚全国大选,国阵失去2/3多数议席。人民第一次以选票来表示对执政党的不满,创造马来西亚独立50年来在政治中的新局面。国阵的失 败,它归咎于忽略网络媒体的力量。所以那天之后,国阵努力的加入网络攻势。网络媒体中,自此出现了大量的国阵抢手,专门摸黑民联,矛头指向尤其是回教党和 安华。他们这样的策略,成功了吗?

2008年8月26日,巴东蒲补选,安华以31,195张票数和15,671多数票狂胜巫统候选人阿力夏。这样的成绩可以说打破了公正党在巴东蒲的多数票纪录,也证明了人民寻求改革的意愿在308过后没有因为政局的变动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而减少,反而越来越强。

308过后,网络中的国阵抢手不断抹黑民联。现实中的执政党不择手段利用国家资源拼命的攻击安华。826之前,我的确有点当心那些网络强手和执政党的卑鄙手段会对民联带来不小的冲击。

826 当天,我把所有巴东蒲补选对安华不利的新闻看了之后,发现原来国阵并没有从308的教训中听到人民的呼声。他们单纯的以为利用网络可以挽回人民对他们的信 心,可惜他们错了。人民心中只有自己的一把尺。这把尺的标准,不是国阵抢手可以改变的。826的补选成绩,证明了国阵的那一套,是不行的了。要赢回选民的 信心,国阵只有改革。可惜,我相信已经太迟了。就算现在国阵开始改革,也已经改变不了国阵在下一届大选中失去执政党的地位的现实了。

人民的思想在进步。沉默不代表同意,也不代表支持。826补选更加证明了人民要改革的决心以及人民的力量。

多谢巴东蒲选民。多谢安华。多谢民联。因为你们,我对马来西亚的未来更加有希望。

2008年,对马来西亚人民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一个年份。因为在这一年里,马来西亚迈向了民主成熟的第一步。

2008年3月8日,马来西亚人民踏出了新的一步。

2008年8月26日,马来西亚人民肯定了他们改革国家的意愿,利用他们的力量传达了他们所要传达的讯息。

2008年,是个好年。因为,在这一年,人民决定改变马来西亚,翻新马来西亚。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一个新马来西亚的开始。

2008年国庆日,值得庆祝。

马来西亚加油!

恭喜马来西亚

恭喜马来西亚,因为我们的民主制度迈向了新的里程碑。

恭喜马来西亚,因为它的人民已经不再是单纯的了。人民对我们国家的民主意识已经逐渐成熟。

恭喜马来西亚,因为它的人民已经知道,掌握,体验并发挥了他们手中的一票的威力。

恭喜马来西亚,因为它的人民已经知道如何分辨是非黑白。

恭喜马来西亚,因为它的人民已经知道人民才是这个国家的主人。

恭喜马来西亚,因为它的人民已经知道只要他们愿意,他们可以协助这个国家推翻贪污腐败的政府。

恭喜马来西亚,因为它的人民已经知道如何监督政府和如何对付贪官污吏。

恭喜马来西亚,因为它的人民已经知道两线制的力量。

恭喜马来西亚,因为308。

恭喜马来西亚,因为826。

恭喜马来西亚,让我们一起走向更美好的明天,迎接更美好的希望。

2008年国庆月,是马来西亚有史以来最完美,最有意义的国庆月。

国庆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