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阿力夏:马华民政的讽刺

巴东蒲补选提名日,一行国阵领袖拥着国阵准候选人阿力夏浩浩荡荡前往提名中心。阿力夏自称OCBC(Orang Cina Bukan Cina),据说通晓华语和福建话,和当地华人沟通的非常不错。据说,阿力夏在自己的选区也的确是个称职的好议员。

通晓华语和福建话,加上他的服务口碑,国阵选择阿力夏面对安华的挑战,可以说是冲着华裔选民来的。表面上看来,为了华裔选票,国阵这次作对了。可惜,事实上,国阵算漏了一件事情:马华公会和民政党在国阵中的地位将会因为阿力夏而尴尬。

会说华语福建话,就可以真正的了解华裔的心吗?如果是的话,那么我们那么多马华和民政道道地地的华人部长和议员,你们在哪里?为什么到现在还不了解华人的心,以及现代马来西亚华人的需要和对国家的期望,以至在308被选民唾弃?

阿力夏无疑是巴东蒲补选的最佳国阵候选人,但是国阵为什么没有想到派一个民政党或马华公会的领袖去面对安华的挑战?马华的领袖也个个都通晓马来语,既然通晓华语和福建话的马来人可以更有效率的帮助华裔,那么通晓马来语的华人不也一样可以有效率的帮助马来人?为何国阵不派个华人去巴东蒲挑战安华呢?

我想来想去,只想到一个原因:国阵对马华公会和民政党没有信心。也就是说,他们认为阿力夏更有能力可以争取到华裔的选票。国阵这样做,无疑是承认马华公会和民政党已经失去华人的支持。

我们有那么多马华公会和民政党的议员和部长,结果还要靠一个OCBC马来人来为华人争取福利,在国会中代表华人,而且还是巫统在槟城的州议员。马华工会和民政党,你门是否辜负了华裔选民,现在不但被华裔选民唾弃,国阵也对你们失去信心?

国阵靠巫统争取华裔选民,马华和民政党,你们呢? 你门的作用在哪里? 你们的角色又在哪里?

国阵堡垒区VS公正党堡垒区

因为安华,巴东浦补选。因为补选,巴东浦六所华小个别得到20万拨款,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更在48个小时内准备好支票亲自出马派给那六所华小。当然,他否认这是补选糖果,他说这是“巧合“,还挑战槟城民联政府也拨款华小。

308前几天,中央政府教育部承诺拨出一千万给砂州华小,就在人联党主席兼砂州副首席部长陈康南大声宣布“人联党拿到钱了。“可是,308过后两个月,砂州220所华小还没有看到钱,直至最近,拨款好像才发出来。

砂州共有220间华小,一千万特别拨款。平均每间拿到4万多。可惜的是,这一千万拨款没有分给所有的华小,有三分一的学校一分钱都没有分到。

巴东浦是公正党的堡垒区。巴东浦补选,六所华小个别得到20万拨款,48小时内拿到钱,而且是补选前好多天。

砂州是国阵的堡垒区。308大选,砂州220间华小分享一千万特别拨款,姑且不论那些没有收益的学校,平均一间才4万多,308过后三个月才拿到钱。

公正党的堡垒区:每间华小20万,48小时内,补选前拿到支票。

国阵的堡垒区:平均每间华小4万多,大选3个月后拿到拨款,三分一华小没有份。

各位马来西亚的子民们:

你们是否觉得,整个砂州人联党还不如一个安华?

你们是否觉得,成为公正党的堡垒区,远比成为国阵的堡垒区强4倍有多?

你们是否觉得,308全国大选,你们所投的那一票,真地对了吗?

第十三届全国大选,国阵堡垒区VS公正党堡垒区,我们应该怎么选择?

大家心照不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