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6, 2008

请告诉我,阿末,不是马来西亚人。

对自己的言论不愿意负责也就算了,还要怪媒体?

今天早上一打开收音机就听到这则新闻。我感到非常的难过。不是为巫统难过,也不是为马华民政人联党难过。我也没有愤怒,因为阿末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巫统领袖发表这种言论。虽然我没有想到酝酿了两个星期的“华人寄居论”风雨,发表者结果还是把责任推给媒体。虽然我也没有想到这种老掉牙的“乾坤大挪移”神功在今天还是被用上了。

阿末的“华人寄居论”所闹出的风波,发展到今天,我感到悲哀,难过。不是为了纳吉的道歉,也不是因为首相阿杜拉对这件事的冷淡反应。不是为了阿末的嚣张,也不是因为他把责任推卸给媒体。

我感到难过,是因为,我和阿末一样,是这个国家的公民。我难过的是,独立51年后,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在我们所热爱的国度里,仍然还有这种人。我感到愤怒的是,一个发表极端种族言论的人,竟然也是马来西亚公民,马来西亚人!

我感到悲哀,因为,如果有一天有人问我,“你认识阿末吗? 他是马来西亚人,你是马来西亚人吗?” 你要我怎样回答?

我感到凄凉,因为,我会觉得非常非常的尴尬。我尴尬,因为我为阿末,一个领袖,一个马来西亚人而尴尬。

我爱我的国家,我生于斯,长与斯,马来西亚是我的家。今天,我为我的国家感到难过,悲哀,愤怒。因为一个人,一个不配成为马来西亚人的人:阿末。

请告诉我,阿末,不是马来西亚人。因为如果他是,我会因为我也是马来西亚人而感到羞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