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08

我不是首相,我只是一介草民

我不是首相,我只是一介草民。

我不知道怎样管理好一个国家,因为我没有领导的才能,我更加不是任何国家的领导人。

但是阿杜拉却是我国首相。

他是马来西亚国会的领导者,也是人民,政府,国家在国际社会中的代表。

他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杜绝贪污和维护马来西亚司法独立性。

如果他不知道怎么做,那么他就失职,不配做首相。

我只是一介草民。如果阿杜拉不知道怎么改革,要问我的意见,那么不如我当首相好了。

试问,如果你是一间大公司的老板,请了一个会计师来处理你的账目,那个会计师到过来问你该怎么做账,你会不会炒掉他?

不过,

如果我是首相,我会让国会遴选出所有独立委员会的成员。所有的委员会成员必须要有两个阵线的推荐人选,由首相代表国会推荐给元首。

如果我是首相,我会让反贪委员会向国会负责,任何贪污课题都要向国会直接负责报告调查结果。反贪委员会的任何行动,只要没有抵触马来西亚宪法,法律,没有触犯任何现有法令,反贪委员会执法部可以不需要通过监察署或警方的同意直接可以行动。

如果我是首相,我会给反贪委员会直接检控权。反贪委员会不需要通过总监察署直接可以把涉嫌贪污的人士告上法庭。

如果我是首相,我会向香港和美国取经,学习如何打击贪污滥权。

如果我是首相,在改革马来西亚司法和打击贪污滥权的议程上,当一介草民对我的改革议程提出质疑的时候反问那个草民如何改革这个国家的话,我会引咎辞职。

如果我是首相,我一定会记得一个真理:只要有心并拥有足够的资源,任何改革我一定会做到。

如果我是首相,只要我问心无愧,对得起马来西亚人民,任何必须要做的事,我一定会去做,不管什么人,什么组织,都不能阻止我。

如果我是首相,我会认清,我要负责的,不是国会,而是在我国土上生活的两千万子民。

如果我是首相,我会明白,食君之禄,担君之忧,改革国家,是我的责任,也是我必须要做的事,因为,那是我的工作。

现实是,我不是首相。

我只是一介草民,但是却是首相的两千万个老板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