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郭素沁今午13:00获得释放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90037
王德齐 | 9月19日 下午1点21分

经过将近一个星期的内安法令扣留,民主行动党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终于在今午获得释放。

郭素沁代表律师山卡拉证实,郭素沁是於下午1点,在吉隆坡德利华路(Jln.Travers)警局获得释放。

她将在下午3点半於行动党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下午1点半,这名雪州高级行政议员仍然在警察局内办理手续,在场者包括其私人助理黄皓汶和山卡拉。

郭素沁随后在下午1点40分,终于踏出警察局外,重获自由身。只见身穿粉红色套装的郭素沁,虽然遭扣留一个星期,但是脸上不带倦容,反而显得精神奕奕。

她也不改一贯豁达开朗的性格,向大门外的记者和支持者招手,并笑称,“你们怎么这么快就到这里,很厉害!”

母亲赠送玫瑰花给郭素沁

郭素沁父母亲郭金棠和冯雪琼也在下午1点43分赶到警察局,冯雪琼手上更持着白色和粉红色的玫瑰花送给郭素沁,三人拥抱喜极而泣。

他们随后在下午1点46分左右,乘车离开警察局,相信是前往行动党总部休息,并准备召开记者会。行动党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也到场迎接郭素沁。

郭素沁在警察局外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她对今午获得释放感到很开心,但是她也大呼不解为什么会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留。

“我在内安法令第73(1)条文下的指控是引起种族与宗教紧张关系,我到底做了什么?我到底说了什么?”

不过,她也不清楚为何在扣留一个星期后就获得释放,并强调警方根本无法发现任何罪状,早就应该释放她。

“这个地方不是人住的”

她批评说,有关当局在整整一个星期时间都无法出示证据,证明她曾发表引发种族紧张关系的言论,“我就像一个被关了一个星期的傻瓜”。

她强调自己已经否认曾禁止回教堂播放祈祷召唤声,并质问,为什么警方迟至她被扣留一星期后,才在昨日传召有关回教堂的管理层到坎贝尔警察局协助调查?

她也感谢所有曾协助与呼吁释放她的人士,并特别点名国阵与马华领袖在内。

她受询时表示,虽然在扣留所内没有受到不人道的对待,但是她却坦言,“这个地方不是人住的”。

郭素沁获释后第一件事,就是更新其部落格Facebook,她於下午1点35分张贴一篇短文说,“Teresa sings ‘Honey, I’m home, I’ve had a hard day, pour me a cold one da da da...”。

副总警长:无条件释放她

全国副总警长依斯迈奥玛表示,郭素沁获得无条件释放,是因为当局已经没有理由进一步扣留她。

吉祥惊讶接到郭素沁致电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於下午1点16分在其部落格张贴一篇文章表示,他於中午12点56分在怡保享用午餐时,突然接到一通电话,来电者显示“郭素沁”的名字,令林吉祥惊讶究竟是谁在使用郭素沁的手提电话。

不过,在林吉祥接听电话后,听见郭素沁的声音,令他不禁好奇,为何郭素沁能够神通广大,获准在扣留所内使用手提电话。

郭素沁接着才告诉林吉祥,她已经获得释放了。

林吉祥表示,他将从怡保动身赶来八打灵再也,出席郭素沁召开的紧急新闻发布会。

只剩柏特拉一人仍被扣留

现年43岁的郭素沁是在上周五(9月12日)晚上11点18分,在吉隆坡旧巴生路的华联花园被捕。

当时郭素沁是出席一场宴会后,回家途中遭到三辆警车拦阻后被捕。当时候警方被指将她拉出车外,并且取走她的手机,禁止她拨打电话。

根据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指出,郭素沁是在公寓门口遭到3辆警车拦截,共有大约10名警员将她带走。

政府是在上周五援引允许未经审讯扣留的《内安法令》,扣留三名人士,分别是郭素沁、部落客拉惹柏特拉与《星洲日报》高级记者陈云清。陈云清已经在隔天(周六)获释,目前只剩拉惹柏特拉一人仍在扣留所内。

起诉前锋报,申请保护令

行动党在郭素沁被扣后采取多项“救人”行动,除了动员全国基层每晚举办烛光会,郭素沁在本周一也通过父亲郭金棠入禀吉隆坡高庭,要求法庭谕令政府释放郭素沁。

其代表律师也向《马来西亚前锋报》发出律师信,要求该报基于错误报道而公开道歉,否则将起诉该报诽谤,索偿3000万令吉。 

《马来西亚前锋报》在本月9日报道,巫统雪州反对党领袖基尔呼吁雪州民联政府别向“某个政党”低头,以禁止蒲种与哥打白沙罗的回教堂 通过扩音器播放祈祷声(azan)。第二天该报专栏作家再尼哈山(Zaini Hassan)撰文同意基尔的说法,指“一名雪州行政议员兼行动党国会女性议员”对沙亚南祈祷室做出同样的劝告。

虽然郭素沁与哥打白沙罗回教堂的负责人都已否认上述报道,但是内政部长赛哈密却表示,郭素沁是因为涉及讨论穆斯林祈祷呼唤声的敏感课题而被扣留。

[转贴] "基层看变天,高层望天变"


一早与几位基层领袖喝茶
一喝就到中午
就索性吃午餐吧
午餐一直吃到下午茶
六个小时
只谈变天

从安华提起916以来
变天的话题就不曾间断
从最初的信心满满
不可能变天
到最近内安法令的效应
基层的思维开始转变了
希望变天
因为变天之后
马华不再拥有任何官职
希望那些从政只为了追逐官职者
离开马华
让基层重新打造马华
重新定位

最近也有机会和一些高层碰面
闲聊间
隐约的感觉
高层至今还是坚信不可能变天
也许是为了安抚基层
但心里的算盘却是希望天秤会改变
天秤改变
也许就会重新得到人民的支持
对自己谋取一官半职的机会
就不会消失于刹那间

基层追逐道义
希望变天
让马华彻底重生
高层追逐官职
希望天秤改变
延续追逐官职梦


此刻
窗外直升机呼啸不断
变天与天变
让老天决定吧

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背景

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背景

出生日期:15.5.1954
家庭背景:妻子,育有3名子女
教育背景:林肯學院法律學位
黨職:
1978年巫統團受委執委
1994年擔任巫青團長
2000年至今出任巫統最高理事
官職:
1993年出任瑪拉主席
1995年至1999年出任首相署副部長
1999年出任財政部第二副部長
1999年至2004年出任企業發展部長
2004年至今擔任首相署部長
(2004年獲委掌管國會事務至今,至于司法事務則於2004年負責掌管至2008年3月18日;隨<7740>再益依布拉欣辭職後,納茲里於2008年8月15日再度獲委掌管司法事務)
國會議席:
1991年至1995年受委為上議員
1995年至2004年擔任貞德洛區國會議員
2004年至今擔任硝山區國會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