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安华的野心/国阵中的阿扁/置之死地而后生

我被问到两个问题,所以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的意见,也顺便提一提我对安华野心的看法。

贪污和种族歧视
1。天下没有贪污的国家? 不可能。
我也觉得不可能。问题不是在贪污本身,问题在于,当局又没有真正的反贪?贪污局是不是独立的?抓到那些贪污高官时,用什么样的行动来对付?美国也是有贪污,但是你可以去试一试贪污,看看被抓到的时候有什么后果。阿扁贪污,现在他正面对法律制裁,我们呢?

不是贪不贪污的问题,而是国家有没有严惩贪污的人。

2。天下没有种族歧视的国家? 不可能。
我也觉得不可能。但是,你敢不敢在美国发表“黑人寄居论”?如果你敢,我祝你好运。因为,美国法律会毫不客气的对付你,就算你是白人,你也难逃幸免。美国政府机关请人,如果你是申请人之一,如果你发现你没有被录取是因为肤色的话,你可以告政府告到他们陪你几百万。这种官司,你可以说包赢,最大的可能是庭外和解,因为,种族歧视会对政府的名誉受损。在私人界,也是一样的。所以,问题不是种族歧视,而是法律在种族歧视的位置在哪里,以及执法和司法制度对种族歧视的执行,以及政府如何保障人民的利益没有因为种族歧视而被剥削。

置之死地而后生
我们的国家有非常好的制度与政策,但是被滥用了,也因为管理上的偏差使到这些政策被那些政治人物利用成为他们个人利益的工具。我支持民联,不是因为我认为安华个人可以改变什么,而是因为这个国家需要一个健康的民主制度。国阵执政50年,如果说他们完全没有功劳那是骗人的。但是权力使人腐败,极度的权力使人极度的腐败。50年极度的权利,已经使到国阵非常非常的腐败了。如果不是国阵腐败的话,凭安华一个人,你认为真的可以威胁到国阵在人民心中的地位吗?难道你认为308和826投民联一票的选民真的是因为情绪化吗?支持了国阵50年,会因为安华的片面之词而改变吗?如果不是国阵一而再,再而三的失信于人民,那些支持民联的选民也不会选择把眼睛闭起来,把心一横忍痛把手中那一票投给安华。

如今的马来西亚,需要“置之死地而后生”的一个策略。国阵要改革,非常的困难,因为太多利益挂钩的关系在执政党中了。这是一个非常不健康的现象。如果大家有注意的话,不难发现,当官,在马来西亚是一个致富的管道,这是非常不健康的,也是一个民主国家不应该有的现象。

国阵中的阿扁
也有人认为安华可能会成为台湾前总统阿扁。老实说,我不知道他会不会,但是我却看到了如今国阵政府中的千百个阿扁,可是我们的反贪局和执法单位跟本就没有对付国阵中的阿扁(老查就是一个例子)的行动,还处处维护他。

安华的野心
安华的崛起,给了马来西亚人改变政治结构的希望。安华催生了民联,一个可以使马来西亚的民主走向两线制制度的阵线。靠国阵,要杜绝贪污,改革司法,有效地执行政策是非常困难的。所以,最好的方法,给民联执政,一切从头开始。

两线制民主是安华所催生的。也就是说,今天我们可以选民联,明天,我们也可以选择国阵。最重要的是,人民开始对政治醒觉,也体验了手中一票的力量。只有这样,人民才会成为真正的老板,真正的大赢家。

我的立场是,改革国阵,强化民联。要改革国阵,唯一的方法就是“置之死地而后生”。只有真正失败后,国阵才能重新洗牌,把不好的元素过滤掉。而在国阵改革的同时,民联会强大,根基也会开始稳定,进而成为两线制民主中能够和国阵互相制衡的一个阵线。

所以,还是那句话。不管916成不成功,我都会支持民联。916失败,我没有损失。916成功,我赚到。

我爱我的国家马来西亚,所以对它有非常大的期望。支持民联执政,不是为了解决目前的问题,而是为了我的子子孙孙有个美好的马来西亚。国阵50年来的腐败已经把这个国家弄得千苍百孔,民联也不可能可以一下子把国家扶上正轨。但是如果国阵不倒,千丝万缕的利益关系,只会把马来西亚永远抛在世界第三国家中的后面。

我只希望,民联执政中央后10年,马来西亚可以赶上世界社会的脚步,那么,我就很开心了。民联做不好?没关系,我们再把票投给国阵。经过几轮政党轮替执政之后,马来西亚就会越来越好。

各位朋友们,希望你们不要白白错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安华不是神,也不是鬼,他的野心,只不过是成为马来西亚有史以来最好的首相。不错,我也认为它是为了报仇,但是如果他报仇的方法是建立在“我做首相会比马哈迪更好”,那不是很好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全力支持安华的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