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8, 2008

回教党的回教国,可能吗?

我知道,很多人对回教党有很深的恐惧感。可能,他们是怕回教党如果执政的话,我们就要被迫加入回教,或者被回教法管制。

我个人的意见是,我们不需要担心回教党,因为:
  1. 回教党目前在民盟里只是三个党的其中一个,它的影响力不会威胁到整个民盟的政治理念:人民主权。

  2. 民主行动党是华基政党,我们可以肯定它不会提倡回教国。民主行动党对回教国的立场始终一样的坚定:專訪林吉祥:決定可合作多久‧回教國課題考驗民盟。也因为如此,如果回教党坚持成立回教国,民主行动党就会退出民盟。没有民主行动党的支持,回教党就肯定没有机会如入主中央。

  3. 人 民公正党,是民盟的导航者,其实力想等与国阵的巫统,不同的是,人民公正党是个多元种族的政党。基于其多元种族的执政方针(人民主权)我相信它不会支持马 来西亚成为回教国。所以,没有了民主行动党和人民公正党的支持,回教党根本没有可能会单独执政中央。不能执政中央,就不可能把马来西亚变成回教国。

    有人可能会问,如果安华出卖民盟和他的非回教徒支持者呢?

    这个问题其实不能成为一个问题。因为,马来西亚是民主国家,也就是说,人民可以把安华捧上去,也一样可以把他拉下来。更何况,在公正党中,有那么多的华裔与印裔成员,我想,安华是不会乱来的。

  4. 大家都知道,巫统是个怎么样的政党:唯利是图。利用新经济政策是一小部分的马来人致富。

    回教,是世界五大宗教之一。像其它宗教一样,他提倡公正与廉洁。过去五十年来,我们都看到巫统如何的腐败。一旦马来西亚真正的成立了回教国,那么,巫统的利益就没有了,而且,如果有人追究起来,巫统肯定有难。有鉴于此,我深深的相信,巫统不会提倡回教国。

    当然,除了巫统以外,所有其他国阵成员党肯定也不会支持马来西亚成为回教国。
根据我以上的分析,目前,在马来西亚,只有回教党提倡回教国。试问,一个政党如何可以与民主行动党,人民公正党和国阵对抗呢?

所以,回教党得回教国理念不足为惧。

前几天,看了一个网友部落格里的一篇文章后,觉得这位朋友的言论可以把“回教国“的忧虑一扫而空。转载如下:

Blog Entry茅厕点灯 (240) 2008回教党坚持成立回教国May 3, '08 10:27 AM
for everyone

200847日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国内第7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非议回教党主席Datuk Seri Hadi Awang日前发表坚持成立回教国但回教刑事法搁置一旁的立场,因为这对多元种族社会是一项大威胁。

200848日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国内第12

马华总秘书拿督黄家泉今日表示,如果民盟政府无法让回教党放弃见回教国的终极目标,行动党与人民公正党跟回教党的结盟就如同养虎为患。

200849日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国内第3

马华副总会长拿督翁诗杰挑战回教党在代表大会上删除回教党在党章中阐明建立回教神权统治的条文,彰显本身能实行多元种族的仁政政府。

2008412日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国内第3

马青总团长拿督廖中莱今日要求行动党及该党秘书长林冠英,针对回教党声称若夺下中央执政权便会修宪实施回教法的言论向华社道歉,因为该党在大选期间协助回教党欺骗选民。

2008414日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国内第2

吉兰丹州务大臣Datuk Nik Abdul Aziz Nik Mat坚信,人民联盟最终会接受回教国的理念。

2008415日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国内第9

马青总团长拿督廖中莱今日表示,回教党欲在大马建立回教国,协助壮大回教党力量的行动党,尤其是策略与政策委员会主席林吉祥及秘书长林冠英,应该向华社道歉。

找屎:

马来西亚,是一个民主国家。

在一个民主国家,自由结社,是人民的其中一项基本权力。

联邦宪法第10(1)条款列明人人皆有结社的自由权。

在一个民主国家,一个人,可以为了保护门前一颗树,注册成立一个组织,号召志同道合的盟友,展开斗争,为门前那颗树争取更多、更好的利益和资源,要求有关当局、争取制定长远政策,通过法令,明文规定保护门前那颗树的权益。

如果认为地方政府官员都是饭桶,组织可以遴选适当的人才,参与地方选举。

如果当地人皆认同该组织的斗争,可以利用手中一票,将组织的候选人,送进地方政府,在地方政府的权限下,制定兼推行维护门前那颗树的政策。

如果地方政府的权限及资源不足以维护那颗树的权益,组织可以扩充至全国,派选足够的组织成员,参与全国大选。

如果全国人民皆认同该组织的斗争,同样可以利用手中一票,将该组织送上国家权力最高点,让该组织修改国家宪法 (如果有必要的话),合法利用宪法赐予的权力,动用国家人力与资源,去呵护门前那颗树。

民主国家,基本上,就是这么一回事。

1955年正式成立的回教党,前身是巫统1950年催生的泛马回教学者协会Persatuan Ulama Sa-Malaya

脱离母体巫统后的回教党,成了许多巫统失意者和不得志者的另一个政治舞台。

1959年第1届全国大选,回教党一鸣惊人,夺下吉兰丹和丁加奴州政权。

1961年议员变节失去丁加奴州政权。

1974年加入新成立的国阵。

1977年发生「丹州危机」后脱离国阵。中央政府接掌吉兰丹州政权。

1978年第5届全国大选,吉兰丹州选举败给巫统,结束吉兰丹18年的统治权。

1990年第8届全国大选,重夺吉兰丹和丁加奴州政权。

1995年第9届全国大选,再次失去丁加奴州政权。

回教党在吉兰丹州,则从1990年执政至今。

早期的回教党,斗争思想倾向反殖民地主义,爪哇式民粹主义,及大马来Melayu Raya民族主义。

1980年,回教党受到中东回教复兴运动影响,党内拥有中东教育背景的少壮派崛起。

1982年,回教党提出回教国理念。

回教党的回教国,是以回教教义来治理国家的回教国,是国家宪法上明文规定的回教国。而不是巫统不伦不类,嘴巴爽爽的回教国。

要达致回教国的理念,回教党必须胜出民主选举,进驻中央。而且,还必须得到2/3国会议员的支持,修改《联邦宪法》,正式将马来西亚,从世俗国,转成回教国。

回教党的回教国理念,虽然一般上不会得到非回教徒的支持,但是,回教党,毕竟是个正人君子。回教党从不掩饰建立回教国的目标,却遵循国家民主制度,回教国的理念,通过民主选举,交由人民去决定。

回头看看国阵老大巫统,一声不响告诉全世界,马来西亚是回教国,就连国阵其他成员党也被吓得惊惶失措,屎尿齐流,更何况是平民百姓?!

这种漠视历史事实,推翻前朝领袖承诺,当国家宪法和法律放屁的政党,小人这两个字,实在不足以形容。

12届全国大选,政党除了可以朝野来区分外,原则上,也可以分成单元种族腐败无能的世俗党 (马华,国大党)、单元种族腐败无能的宗教党 (巫统)、多元种族廉正民主的宗教党 (回教党)、多元种族腐败无能的世俗党 (民政党,人民进步党)、多元种族廉正民主的世俗党 (民主行动党,人民公正党)

12届全国大选,在西马,胜率最高的是民主行动党69.44%。其他的依次为巫统63.11%,人民公正党42.86%,回教党36.51%,马华35.90%,国大党33.33%,民政党16.67%,最后是人民进步党,唯一的太平国会议席,输了给民主行动党。

单元种族 vs 多元种族 多元种族胜。

腐败无能 vs 廉正民主 廉正民主胜。

世俗 vs 宗教 世俗微胜

廉正民主 vs 多元种族 平手。

廉正民主 vs 世俗 廉正民主微胜。

多元种族 vs 世俗 多元种族微胜。

12届全国大选,人民利用选票,清楚告诉朝野政党,这一届的大选,人民选择的是 廉正、民主与自由,以及多元种族。其次,才是世俗国。

当腐败无能和单元种族的政党被推倒后,或许,世俗党和宗教党,将会成为下一回对决的主角。

拥有无穷可能性的政坛,被推倒的腐败无能单元种族政党,可能会分裂成单元种族世俗党,单元种族宗教党,多元种族世俗党,以及多元种族宗教党。

当国内政治格局促使人民在世俗国与宗教国之间作出表决的时候,也许,不同的单元种族世俗党和多元种族世俗党,会结成同一世俗阵线,抗衡由单元种族宗教党和多元种族宗教党组成的另一个宗教阵线。

到时,人民会利用手中一票,选择马来西亚继续保留世俗国的地位,还是交由宗教阵线修宪成为回教国。

所以,回教党要成立回教国,说易行难,还有一段非常漫长的路要走。

但如果最终,回教党成功说服大部分人民选择廉正民主、多元种族的宗教国理念,而放弃廉正民主、多元种族的世俗国,那就不得不承认,那是回教党的本事。

说到养虎为患及道歉,回教党这只小老虎,将来会真正成为一只大老虎,还是会被人民及盟友驯成一只好家猫,谁也说不得准。

但是现在马华伴着的,却是一只名副其实,批着羊皮的大野虎!

真正应该道歉的 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