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转贴] 不吐不快:为安华的“骗子”罪名平反

原文:http://cforum5.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1373311

安华这话题自916以来就很嫌了。实在不想多谈。然而每每在论坛里看到一些网友把安华以大骗子,大老千,大炮仙等的恶名,抨击得体无完肤,形同败类。老夫实在有一口气咽不下去。

308后,安华宣称将会策划916变天。众多的人民,特别是投了民联一票的人民高兴得不得了。一些自称“中立”的人民也把持着静观其变的态度展望916的 历史性时刻的到来。916发生了什么事,也成过去了。在916的夕阳还来不及接近天涯时,不少的人民已经在网上大肆发飙,怒骂,诅咒,唾沫安华。如果老夫 用《The Passion of Christ》里头一幕耶稣被那班犹太兵拖往山上去钉十字架的惨景,来形容安华当时被唾沫的处境,肯定老夫也同样会被即刻套上“安华的心腹”,“盲目的安 华支持者”等等的称号。或许还有更难堪的外号。

为什么叫安华“骗子”?普遍上的答案是:安华承诺916要变天;然后916变天不成,还硬撑“有足够人数”,睁大眼,说“谎话”。就凭持这“真理”,不少 网友以锵锵有理,满怀正义的心态毫不保留地严厉地抨击安华,还认为一些不赞同此“判刑”的网友脑袋应该是“中毒”太深,所以每每遇见就要提醒他们要相信该 判刑是真理。

老夫姑且不谈什么是真理。只想大家清楚什么是叫事实(FACT)。当然,再笨的人也知道什么是“事实”。一定是认为老夫在当大家“傻”的,还是看不起大家 的“智慧”。不是的,老夫只是想提醒大家即使是真实的事实也是有两种的:“完整的事实”和“表面的事实”。打个比喻,前一阵子,老夫看到一则“杀夫,碎尸 ”新闻,凶手据说是那做妻子的。哇,老夫顿时怒骂那女人:“这还是人吗?连丈夫都敢杀,还碎其尸体,这是人干的出的吗?简直是禽兽,畜生都不如,是切切实 实的魔鬼!”大约两个礼拜后,这新闻的后续报道指出:原来那女人,其实是家暴的受害者,长年累月(大约三年以来),每天每晚都被丈夫毒打,逼害,活在惨绝 人寰的环境下。凶杀的悲剧大概是发生在一度凶手受不了折磨,反抗而错手杀了死者。在其思维还不清醒前,凶手横心地干下“不可理喻”的酷刑。看了这新闻后, 老夫不禁心里唏嘘的,同情那“凶手”,并不想再怪罪她了。

在我看到那“表面的事实”时(女人杀夫的事实),我立即的下了一个判断:“女人是凶手是魔鬼”。但,当我知道了“完整的事实”时(明白整件事的来因去脉),(不要忘记那女人依然是凶手),我的判断已经完全改变了。
有人会反驳,这新闻和安华的事件根本是两码子的事,女人情有可原,安华却不是。或许,这些人以他们的逻辑思维来看,这解释是对的。但有一样东西,这两件事确确实实拥有相同的地方,那就是双双都有处于“表面事实”的时刻。

大家问问自己,到底大家知道的是安华916事件的完整事实,还是表面事实?到底谁(除了民联里那寥寥无几的头号领袖)真正知道安华有没有足够人数,有几 多,欠几多?单单以安华不在916宣布变天,大家就“成立”安华没有足够人数一说吗?不变天就等于一切是“欺骗”吗?还是因为某些原因,失守诺言?是安华 根本不想去变天,还是后期有些跳槽议员改变初衷,我们不得而知。大家对安华没有足够人数的认知,其实只是大家的一个推测,因为大家都不知道,到底安华真正 有多少个跳槽议员。这是大家不能够否认的事实。以大家的一个推测,仅仅是一个推测而已,去判断甚至论定安华没有足够人数,或变天的意愿一场撒谎表演,是不 公平的。

至于那些坚决要以表面事实来把安华套上“骗子”一罪名的人,我没有话说。但,我希望这些人给一个机会,不是给安华,是给自己,不要轻易的把自己的思想困在 “安华是骗子”这死角里,来看待一切发生的事。因为,当一个人一开始对安华以后的事情,在还没有厘清事情的来龙去脉时,就武断地从“安华是骗子”的角度去 看去想时,往往这些思考都不会客观,不全面。到时还能谈什么理智,客观和公正呢。

最后,到底大家还要不要坚持“相信”安华是“骗子”,就看大家要用什么心态和思考角度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