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08

国阵五十年,民联一个月

二零零八年四月七日,在怡保,霹雳州务大臣莫哈末尼查偕同教育,房屋及地方政府与政府委员会主席倪可敏会见董总和霹雳董联会代表后表示,霹雳政府将实行三大新措施来协助各源流学校

1.州内9所独中和188所华小每年的地税为1令吉。

2.考虑制度化给予州内独中拨款,并纳入2009年财政预算。

3.认真考虑提供土地给各源流学校建设学校,或提供其他协助,做出不同的安排。

我感到纳闷的是,过去五十年来,国阵的华基政党不停的和以巫统为首的政府“协商,”为何还不如倪可敏不到一个月的“安排”和尼查的“慎重考虑。”

我 想,最主要的原因,莫过于那些华基政党以菲马来人和土著为少数民族的心态来与巫统“协商。”其中一个非常令人失望的例子,莫过于砂州副首席部长,亦是砂州 人联党主席陈康南医生。在一场演说中,陈康南表示,我们(非马来人)只是少数民族,和大哥(巫统)说话不可以大大声。敢敢争取是对的,但是,也不能要求人 家(国阵)把月亮给摘下来给你(人民)啊(陳康南:華社不團結)。或许,霹雳州政府的三项新措施,对他来说,有如水中捞月,痴人说梦,比登天摘月还要难

我 对马华过去五十年来的贡献,老实说,不大清楚,也不需要知道。因为,从这次的大选的成绩,马华所面对历年来最惨痛的失败来看,马华与人联党一样,不清楚自 己的立场,更不知道何谓民主,什么叫以民为本,得民心者的天下的治国道理,还不停的灌输选民“少数民族”的思想。殊不知马来西亚的人民已经不再是小孩了, 我们了解到,民族主义只会把一个国家,一个政党推向悬崖。对选民智慧的低估,民生课题的漠视,巫统强权主义的崇拜,和党内争权夺利的斗争,蒙蔽了马华领导 层的双眼,以为自己还是一棵撼不到的大树。

我觉得,一直以来,马华都活在巫统的大树荫下。所有获准的争取,都只是巫统在选举前所派的糖果,希望借马华留住华人的心。为了让马华领袖对巫统效忠,巫统摆出了新经济政策,从这块大蛋糕中,削了一点点的面包皮,洒在马华领袖的口袋里,就轻而易举的收买了他们的心。

当 马来人的教育程度越来越高,他们发现了所谓的新经济政策只会让富有的更富有,穷得更穷。再加上低层马来人和菲马来人的生活融洽,也让马来人终于发现了一个 让巫统在此届大选中挫败的其中一个主要原因:种族课题。普遍上,这个课题在民间并不存在。而巫统和马华却还一直在种族课题上误导选民,企图做种族英雄捞取 政治资本,结果换来的是人民的反感。巫统利用马华的“糖果策略“发挥不到预期中效果,反而更显出马华的无能,也把马华卷入这一场马来西亚有史以来最强,对 国阵来说,破坏力也最大的政治大海啸。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马华五十年来对华社有没有贡献,我们大家心里有数。马华与国阵会走到今天这样的地步,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从新经济政策到2020宏愿,马华与国阵已经渐渐的走向失败。马华的懦弱,巫统的霸道,把国阵推向政治边缘,如果不好好的改革,马华与巫统将毫无疑问的一步一步走向灭亡。

各源流学校和教育所面对的问题,不是今天或昨天的问题,而是马来西亚立国以来就存在的问题。五十年来,国阵政府从来没有正视过的民生问题,在尼查和倪可敏的领导下,霹雳州政府打开先河,执政短短一个月,就推出了新措施来协助解决各源流在教育上所面对的问题。

国阵五十年。人阵一个月。看来,没有什么民生问题是不能解决的。问题在于,做与不做。

马华的"内部协商"精神

随着霹雳州政府所计划实行协助各源流学校的新措施,霹雳州高级行政议员倪可汉也宣布考虑将农耕地改为永久地契以及从整霹雳政府属下机构以提高办事效率。

让我们回顾一下,在大臣莫哈末尼查(回教党)的领导下,霹雳州政府在一个月内所宣布将要实行的新措施。

1.把华人新村和重组马来村的地契改为永久地契。

2.把各源流学校的地税定位1令吉。

3.考虑制度化拨款给各源流学校,并纳入2009年财政预算。

4.考虑提供土地给各源流学校来建设学校,或提供其他援助,做出不同的安排。

5.考虑将农耕地改为永久地契。

6.从整霹雳政府属下机构以提高办事效率。

我为霹雳州前政府汗颜。因为,这些都是真正人民所需要的。过去五十年来,国阵政府从来没有想过以这样的方式来协助人民。我想,前政府议员看了这些措施,会冒冷汗。

什么叫以民为本?看看霹雳新政府。

什么叫只会讲不会做?看看马华。

对于把华人新村的地契改为永久地契,马华副总会长林祥才表示很多时候马华都只能在地契更新及削减地价的课题与州政府周旋,而更多时候由巫统主导的州政府也只在大选前才象征式的颁发更新地契给于新村居民。(请参考:林祥才盼他州仿效霹 发华人新村永久地契

在他的文告中,也提及了马华过去为新村所作的多数都只是在提升村过华人新村的基本设施。

"现在,人民联盟执政霹雳州后,仅在1个月内就为新村居民长远性解决地契问题,突显内部协商的方式,并未解决根源性问题。"

我不知道我的想法对不对。发展新村,对马华和巫统朋党来说,是好事,因为,他们垄断了基建公司。发展新村,为朋党带来财富。发放永久地契,对他们来说,没有好处,所以,我想,他们压根儿没有想到。

这就是以民为本和以及利益为本的分别。以民为本,是从人民的角度去衡量,什么是对人民来说最重要的。基本设施再好,没有永久地契,就没有保障。谁知道政府什么时候打出发展牌把地收回。

一个这么简单的措施,为何这么多年来,马华没有想到呢?还是,马华还在和国阵政府“内部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