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君子与小人

看了巴东浦补选的一系列新闻,我肯定了一件事:国阵仍然不知道308输在那里。国阵仍然以为可以摸黑一个人就可以打败他。

最 近在网络中也看到了许多国阵的抢手有越来越多的倾向,都是那种人身攻击安华和民联的人。当我们质问他们关于过去国阵的腐败时,他们就以“民联支持者喜欢比 烂“来做回应。也就是说,他们本身其实是认同国阵的腐败,只不过,为了本身利益,还是要支持国阵。有时候看到那些攻击性的言论,本来我对安华还有所保留, 但是现在,我对他的支持反而变得没有保留,将一切放在他执政后再观察。

这几天,国阵一直的人身攻击安华,把安华讲得有多臭就有多臭,正如308前国阵如何的攻击在野党。反观安华,这几天一直的在宣传如果民联执政,民联的治国方针和策略将会是怎样的。

一个除了人身攻击还是人身攻击,十足十小人。另一个,大谈如何改革国家经济,如何除贫等等国家大事。对于人家的攻击,他似乎并不怎么在乎,也不去回应,因为他相信清着自清,也相信人民的智慧懂得判断对与错。这是大将应有的作风,国家领袖应有的度量和气质。

一个喜欢对他人人身攻击,一个喜欢攻击政府政策的不公不平和政府中的贪污滥权。

一个对人,一个对事。

一个小人,一个君子。

巴东浦补选,更加看出了国阵和安华的分别。前者关心本身的政治地位,后者关心国家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