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一介草民看马华(3):马华的尴尬处境

佳礼论坛中,我被一个阿叔问到几个问题,我觉得可以另外开贴讨论,因为我发现,这几个问题,显示出了马华在国阵中尴尬的处境。

在上一个贴(党选过了,马华,开始做事吧)中,我以一篇Malaysia Kini中读者来函为引,呼吁马华关注白小的课题。当中,一个前辈的留言如下:

我只问你几个问题你就能知道我讲的是什么了
1. 你知道马华在国会中共有多少席? 知道是哪几个区吗?
2. 你知道在这些选区当中, 那一区华人占多, 那一区华人只是少数吗?

第三和第四才是关键问题:
3. 如果今天国阵决定不要马华, 把这些区留给巫统或其他国阵党员来打的话, 他们可以赢得议席吗?
4. 今天如果换个角度来想, 今天你是马华, 你觉得自己是什么处境, 你的权力有多大?你可以做什么? 你应该做什么?

308过后,民联的崛起,也同时给了马华在国阵中一个比较强的地位,可是你们有好好的把握吗?308过后,我也看到马华领袖们比以前较敢怒敢言,何不利用 现在的局势为华社多做点事?我最近游览了一些马青朋友的部落格,我觉得马青的志气比马华高许多,也许马青没有面对“权与利“的挑战,所以才比较清高?

巫统马华和国大党是一体的,我觉得巫统不能没有马华,马华也不能没有巫统,在反对党崛起的当儿,你们应该敢敢去把华社应得的东西拿回来。你的这个问题,是非常消极的,也是那种,我个人觉得,有负选民所托,不负责任的问题。你的问题,更加显示了马华的懦弱和无能。

如果连马华在国阵中的地位都不能为白小做点什么,我真的,真的觉得,人民已经不再需要马华了。反正连马华都不能代表华人说话做事,那么,把机会给民联,给火箭,给安华,可能还有点希望。

我觉得马华最大的失败就是恋权。身为副教育部长善且不能为白小做点什么,这样的副教育部长作来有什么意思?不如不做。今天他们不给你,明天也是一样不给你,那你们留在他身边干吗?不如把希望交给一个全新的政权博一博。

也许我们这一代的思想和你们比较不一样。对我来说,如果政府不愿意给我们应得的,唯一的办法,就是:自己做政府。在宪法下,我们华人没有可能可以做首相, 所以,既然现在有第二个选择,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第二个选择。反正,第一个选择已经没有希望了,就算第二个选择没有理想中的好,还是好过第一个选择。

我不是政治人物,不要问我如果是我的话,我会怎么做。如果我知道怎么做的话,今天坐在魏家祥位子上 的,是我不是魏家祥。我只知道,身为华裔部长,在不损害他族利益下,保护华裔的权益是他们分内的事。人民委托你们处理民生课题,你们倒回来问人民你们应该 怎么做?有没有搞错?如果连你们这些部长级的人物都不知道要怎么做,那么人民为什么还需要委托你们?如果你是一间公司的老板,你要看帐目,你的 accountant问你应该怎么做账,你有什么感想?

对不起阿叔,我觉得你的那几个问题是非常不负责任的问题,有负选民的委托。

我开上一个贴,主要的目的是提醒你们,白小的事件需要给当事人一个交待,开还是不开,一句话。如果你们认为不关你们的事,那么,恕我多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