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916

今天是20080916,安华所计划的夺权日。现在是下午3:11pm,安华的记者会内容我还没有看到。

我不知道今天会不会变天,我希望会。

很多网络中的博客,都在怀疑916到底会不会成功。也有人呼吁人民质疑安华,如果916不成功的话,不要再相信安华,更不要支持他。我不同意,因为,我们支持的,不是安华,而是安华的政治理念。

事情演变到现在,这个时刻,今天变不变天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人民求变的信息已经上达给国阵政府,也“警告”了执政者。

916,对我来说,就如所有其他有我一样想法的人一样,日期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人民已经掌握并相信了自己手中一票的力量了。308和826证明了人民已经不再是单纯了。因为人民相信,916也好,1016也好,1216也好,人民要的,是改变。

多一个选择,多一个竞争,对国阵,对民联都好。最重要的是,如果民联执政,国阵会改革,民联会更强,从而促成健康,实力平衡的两个阵线。而这两个阵线,为了执政,就必须把最好的献给人民,所以,最后的赢家,是人民。

916,已经不再是一个日期了。916,是一个理想,一个全民的目标。916,已经成为一个精神,一个马来西亚全民的宏愿,那就是:两线制的形成。

让我们共同努力达成这个目标。

国阵政府的警告

最近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的三个人物,是三个不同领域的人。

1。著名部落客拉惹柏特拉
2。《星洲日報》檳城辦事處高級記者陳雲清
3。行動黨高級行政議員郭素沁的事宜召開特大。

国阵政府这样做,无非是一种警告。这个警告,不但针对这三种领域的人,也在警告选民,国阵就是政府,政府就是国阵,不听话?内安法令来也!

308过后,我相信国阵作了检讨,明白了一件事:以上三个领域的人,就是促成国阵308政治海啸的人。

第一:部落客--网络媒体。国阵认为308的惨败是因为这些部落客散播不实的消息,可是有没有能力证明这些不实的消息是不实的。网络的力量超过国阵可以控制,所以就杀一儆百,警告部落客们不要揭国阵的贪污腐败。

第二:平面媒体--因为308,许多平面媒体更敢于报道事实的真相,比如“寄居轮”的发表者。相信国阵是在媒体,巫统华基政党以及民间的压力下被迫惩罚阿末。如果寄居论是在308之前发表,相信阿末不会有事。我也相信,在陈云清被扣留之前,政府已经准备第二天把她释放。扣留他,为的只不过要警告媒体有一些“事实”还是不要报道的好。

第三:民联议员--308郭素心以空前的多数票拿下士不爹的议席,可见她在当地的支持率绝对不是盖的。也可能因为郭素心为民服务的积极,所以成为了国阵力保江山的阻碍,所以必须被对付,也同时警告其他民联议员乖乖的不要揭国阵的腐败。

国阵政府的确改革。但是,改革的,却不是问题的根源:自身的腐败。而是“打压以上三个领域的权力“,使“内安法令“升华到“恐吓“和“威胁“平民百姓和排除异己的效果。

内安法令一日不废,马来西亚永远都不可能成为先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