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1

給人聯黨沈桂賢醫生的一封信

我父親于2009年10月因罕見心臟病去世。你是他最後一個見到的心臟科醫生。

我父親的最後幾年,來來去去古晉心臟科醫院,經過無數個心臟科醫生無數次的診斷,都沒有結果。終於,在2009年3月,他見到了你。幾分鐘的時間,你就有了結論,很有信心的說,我父親的心臟有的救。但是,由於我父親身體虛弱,為了確定我父親的身體負荷的了心臟手術,你為我父親做了徹底的體檢,結果,帶來的,是徹底失望和恐懼:太遲了。我父親的身體不能負荷這個手術。

半年後,在我最沒有想到的時候,他離開了。如果,他早兩年給你診斷,他現在還活着。

相信你比任何人都清楚,古晉中央醫院嚴重缺乏像您一樣好醫生,尤其是心臟科。你是個好醫生,如果你就這樣離開古晉心臟科,你必須要說服人民,你可以給人民更好的生活,否則,你將成為每年千千萬萬個心臟病人失救的罪魁禍首。

如果你參政,是為了協助人民爭取廉價地契更新費,看水溝,開路,協助學生申請固打制政府獎學金,協助學生申請固打制本地高專學府,為人民爭取福利,為新開張的店開幕,撥款社會團體,以及處理其他種種民生課題,那麼,你真的是大材小用。因為以上所有的服務,任何一個人聯黨黨員都可以做到,何必勞駕你親自出馬呢?

幾十年來,人聯黨已經不是當初創黨時的人聯黨了,人聯黨已經失去當年創黨人創黨時的精神。從加入國陣到現在,人聯黨已經變成一個順服霸權統治,不敢問政,不能代表華社,一天到晚開空頭支票的政黨了。自身都難保被選民唾棄,試問,它又有什麼平台能夠給你服務人民呢?

沈醫生,如果你真的要參政,我不能阻止你,也不會阻止你,我只能勸你三思。如果你想要的到我們的選票,你必須要高調承諾你可以為砂州人民做以下幾件事:

  1. 針對砂拉越報告網站對我們尊貴的首席部長泰益瑪目的指控高調向反貪污委員為投報,並施加絕對的壓力監督反貪污委員會對我們的首席部長的調查

  2. 三個月內成功向聯邦政府追討三十多年來聯邦政府欠砂州人民的每年15%(20%-5%)的石油開採稅。

  3. 一個月內會見聯邦教育部長魏家祥安排(不是爭取)馬來西亞各源流學校常年固定撥款以及水電費100%津貼,撥款維修所有學校的危樓,批准新建個源流學校,以及批准在美里興建一所本地大學給95%負擔不起科廷大學的學生。記住,是安排,不是爭取。

  4. 三個月內廢除聯邦政府獎學金固打制度,以績效制取代,所有人民都有平等機會靠優良成績得到政府獎學金

  5. 三個月內承認獨中文憑。

  6. 三個月內開放砂州土地給人民申請用做油棕種植以及其他農業。反對企業壟斷油棕業。

  7. 所有政府工程必須公開招標,中標者必需公佈被挑選的原因和價格。完工後,帳目公開給有興趣稽查的任何組織和人民。

  8. 廢除內安法令和煽動法令

  9. 所有媒體擁有新聞自由,政府不許干涉新聞報導。

  10. 公平撥款在野黨選區
如果沈桂賢醫生你做不到以上十點人民的訴求的話,對不起,我們不能支持你。因為,你如果中選成為人聯黨的人民代議士,你所能為我們做的,所有其他人聯黨領袖都可以做到,但是,你會的,所有人聯黨領袖卻都不會。

如果你堅持要競選,那麼,我只能說,人聯黨只為黨,不為民不為國。為了提高勝算,保住權與利,不惜犧牲砂州每年數千心臟病人的希望。

沈桂賢醫生,人民需要你做個心臟科醫生,多過成為一個人民代議士。你是好人,只是,在如今的政治局勢,人聯黨已經不是一個你可以發揮的政治平台了。人聯黨處處受制於白毛,就算在這種非常時刻,人聯黨都不敢邀請首長來為你們站台。而西馬的敗軍之將馬華民政的領袖,這麼還有臉為你們站台呢?

所以選民們都希望,你可以做個明智的選擇,不要為難選民。 祝你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