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08

对砂人连党的忠告:“争取”乃失败之母

近来我对马华的新闻非常注意。我越看越觉得我们砂州的人联党和马华可以算“双胞胎”。他们的想法,所走的政治路线,所做的政治宣传,简直和马华一模一样。所以,我可以预测,在来届州选,人联党会面对马华在第十二届选举一样的惨败。

人联党,好自为之。

在以下的一篇文章中,我最认同的一段:

其实这次马华公会甚至整个国阵在大选的失败应该归功于马华公会最喜欢用的口头禅“争取”。身为一个执政党的成员党,马华公会又为什么要“争取”呢?这个名词不是应该留给反对党使用吗?只有反对党才需要争取,从来就没听过哪个国家的执政党都要“争取”的!

与人联党共勉之

http://www.merdekareview.com/reader_view.php?id=5672

就像我居住的蕉赖区,马华公会候选人吴心一也是在竞选期间高挂“争取”二字的海报。到底马华公会里头有没有一个明白或理解华文,尤其是“争取”二字的真正意 义?若马华不明白这二字的含义,它就不配高挂“马来西亚华人公会”这八个大字的招牌了!真是丢脸啦!根据最新汉语词典所记载,“争取”的意思是“力求获得 彻底的胜利;力求实现;提前完成计划”。既然马华公会是国阵的一份子,它有何必力求获得彻底的胜利或力求实现,提前完成计划呢?

再说,前 阵子,首相不是提过“平起平坐”论吗?既然是平起平坐,哪马华公会又何必“争取”呢?一切华社所要的都是在法律上赢得的,哪还得劳驾马华公会这里“争取” 那里“争取”的!但是我们亲眼所见的就是虽然经过马华公会大力“争取”后,依然不见得公平。就拿最近黄家定为马来西亚华社所“争取”到的五万元以下工程, 这项由巫统所“恩赐”的“优待”又如何算是公平呢?简直就是乞丐都不如的所谓,亏黄总会长还敢在报章上大事宣扬!

只希望经过这次大选失败后,马华公会上上下下都会痛改前非,从新做人,尤其是新上任的个位马华公会部长。马华公会的存亡就落在你们的手里啦。失败乃成功之母,但是马华公会所遭受的是“争取”乃失败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