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08

马华的"内部协商"精神

随着霹雳州政府所计划实行协助各源流学校的新措施,霹雳州高级行政议员倪可汉也宣布考虑将农耕地改为永久地契以及从整霹雳政府属下机构以提高办事效率。

让我们回顾一下,在大臣莫哈末尼查(回教党)的领导下,霹雳州政府在一个月内所宣布将要实行的新措施。

1.把华人新村和重组马来村的地契改为永久地契。

2.把各源流学校的地税定位1令吉。

3.考虑制度化拨款给各源流学校,并纳入2009年财政预算。

4.考虑提供土地给各源流学校来建设学校,或提供其他援助,做出不同的安排。

5.考虑将农耕地改为永久地契。

6.从整霹雳政府属下机构以提高办事效率。

我为霹雳州前政府汗颜。因为,这些都是真正人民所需要的。过去五十年来,国阵政府从来没有想过以这样的方式来协助人民。我想,前政府议员看了这些措施,会冒冷汗。

什么叫以民为本?看看霹雳新政府。

什么叫只会讲不会做?看看马华。

对于把华人新村的地契改为永久地契,马华副总会长林祥才表示很多时候马华都只能在地契更新及削减地价的课题与州政府周旋,而更多时候由巫统主导的州政府也只在大选前才象征式的颁发更新地契给于新村居民。(请参考:林祥才盼他州仿效霹 发华人新村永久地契

在他的文告中,也提及了马华过去为新村所作的多数都只是在提升村过华人新村的基本设施。

"现在,人民联盟执政霹雳州后,仅在1个月内就为新村居民长远性解决地契问题,突显内部协商的方式,并未解决根源性问题。"

我不知道我的想法对不对。发展新村,对马华和巫统朋党来说,是好事,因为,他们垄断了基建公司。发展新村,为朋党带来财富。发放永久地契,对他们来说,没有好处,所以,我想,他们压根儿没有想到。

这就是以民为本和以及利益为本的分别。以民为本,是从人民的角度去衡量,什么是对人民来说最重要的。基本设施再好,没有永久地契,就没有保障。谁知道政府什么时候打出发展牌把地收回。

一个这么简单的措施,为何这么多年来,马华没有想到呢?还是,马华还在和国阵政府“内部协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