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08

是谁该道歉?

参考新闻: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81261

马华与马青今日不约而同,炮轰回教党领袖哈仑丁(Haron Din)要在执政中央后修宪实行回教刑事法的言论,马华指回教党在胜选后“露出尾巴,马青则要求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向华社道歉,因为该党在大选中协助回教党欺骗选民。

马青今午也在吉隆坡马华总部召开记者会,要求行动党及该党秘书长林冠英,对哈仑丁的言论向华社道歉。


马华公会没有资格要求林冠英道歉。

第一,大选之前,当董联会要求与教育部长希山见面商讨华小事务时,教育部一拖再拖,拖到最后不了了之。身为华社代表的马华,却连安排一个见面“协商”的机会都不能做好,请问,作为“朝中有人好办事”的“人(福教育部长),” 你在哪里?霹雳州政府可以在一个月内凝定了协助华小和独中在过去五十年来马华都没有办法“协商”到的措施,马华公会还有脸要求行动党道歉?

第二,巫统霸道贪污腐败,国阵把数以百亿计人民的血汗钱丢进莫名其妙的白象计划,马华身为国阵的成员党,不但没有阻止巫统,还助纣为虐,辜负及欺骗选民对马华的厚爱 。回教党领袖哈仑丁(Haron Din)要在执政中央后修宪实行回教刑事法的言论只是一个言论,一个只能在纸上谈兵,不能实行的言论。马华辜负选民却是铁铮铮的事实。

所以,真正要向对选民选民道歉的是马华,不是行动党。

马青今午也在吉隆坡马华总部召开记者会,要求行动党及该党秘书长林冠英,对哈仑丁的言论向华社道歉。


林冠英没有必要向任何人道歉。

哈仑丁的言论不能代表行动党的立场,行动党没有必要道歉。如果因为回教党和行动党的联盟关系而要行动党因回教党的言论而需要负责的话,那么,马华也应该就希山高举马来剑,巫统议员发表月漏论,甚至马哈蒂破坏国阵的言论,及所有巫统领袖所发表过不负责任的言论负责,向选民道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