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政府应该津贴柴油,不是汽油

之前,我反对政府大幅度取消汽油津贴。现在,我觉得政府应该放弃津贴汽油,把津贴汽油的钱拿来津贴柴油。

柴油是运输,农业,渔业,工业,发电厂的基本需要。换句话说,柴油是通货膨胀的其中一个祸首。所以,我相信津贴柴油将会舒缓通货膨胀,更加有效的协助人民以及重新刺激国家经济。

这是美国最新的汽油价格表,请点击这里

根据以上的资料,

1 Gallon Petrol = USD 3.65
1 Gallon = 3.8 Litre

如果政府没有津贴跟着市场浮动的话:
1 Litre Petrol in Malaysia = USD 0.96 = 0.96 x RM 3.5 = RM 3.36/Litre

如果政府津贴 RM 0.30, 那么汽油价会是 RM 3.06,和没有津贴相差才区区的10%。目前,汽油价格定在 RM 2.55,相信政府是以过去数个月来的平均油价而定这个价钱。

如果国际原油维持现在这样的价格,政府津贴RM0.30/Liter,每公升汽油价将会是 RM 3.00 左右,和现在的RM 2.55 相差大约 RM 0.80 左右。

如果让我选择,我情愿政府把RM0.30/Liter津贴在汽油的钱拿来津贴柴油来舒缓国际原油价飙升带给运输和工业领域冲击。当然,政府应该津贴的,不只RM 0.30。

无论如何,津贴柴油政府不应该手软。所有其它措施都只是治标不治本。柴油才是通货膨胀的万恶之根,政府应该好好考虑这项建议。

8 comments: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您好

您说得很有道理。

但是大家看到的仅仅是自已的车油钱而已。

我上次在DAP MIRI 谈了一次石油是不可再生能源,应拿此钱来发展国家工业,农业,以及公共设备,医疗保险,提高工资,提高就业机会,就不怕油价涨了,但被炮轰了。

我只是觉得一个国家如要长远利益,一定要这样,因为有一天石油总会用完的。我那只是理想法。

可能从马来西亚现状看来,我们只希望他们将钱补贴人民。因为不补贴,我们也不知钱去哪了。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政客往往都只是在乎多数“票源”
你应该明白我讲的。。。

Chris Huong said...

其实也不能怪他们。

马来西亚的经济结构是建立在石油津贴上,现在把津贴拿掉,对整个社会的消费能力和经济结构会构成很大的影响。废除津贴应该一步一步来,国阵的做法是太急了,现在才来拨款改善交通,推出电动车,什么微服出巡都只是安抚人民罢了。太迟了。

我提出的这个“津贴柴油”方案也不过是暂时的,因为这至少可以暂时性的压抑通膨。

我们目前不能和美国比,因为美金够强,人家的年均收入也远远高过我们马来西亚。所以在美国,国际原油价飙升对他们的影响没有马来西亚大。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但是,我们必须反思,马来西亚为什么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呢?

Chris Huong said...

是因为一开始我国政府就用“津贴”来建立我国的经济结构。

我国是产油的,目前产油国中只有马来西亚的油钱最贵。其他的产油国都把他们在石油买卖上赚的钱好好地拿来发展,最好的例子就是dubai。而我国政府却把石油赚的钱拿来乱花。

其实人民反的不是油价,而是贪腐的政府。油价是不可以一下子其那么多的,政府应该在调整油价之前先把基本设施和公共交通设施搞好,再把汽车市场公开,并引进电动车。

可惜的是,为了国产车,政府牺牲太多人民的利益了。还有就是那些大道公司和私营化的发电厂,根本就是强盗。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没错,因此我对他们说,我们要的不仅仅是推翻哪个政府,而是倡导司法独立,因为无论哪个政府上台,如司法不独立,是难以减少贪污的。

但还是被炮轰了,因此要改变大家的思想,还真是很困难。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白色恐怖已经来临了,
报导“寄居论”的星洲日报记者今天被内安法令拘捕了!!

大家一定要对抗强权,
抗议白色恐怖!!

讲错的人没有事,
写对的人竟然被捉!!

身为部落客的我们要一起对抗!!

Unknown said...

百物涨价,经济萎缩可能已经是事实;有听过卖面阿嫂的谈话吗?即使今天不用付汽油的钱,我卖的面也不可能降价,不用打油,我孩子也是要好吃饭的。

所造成的连锁效应已经不再是石油降价了,要探讨的是经济走势了。

我们太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