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转贴] 不吐不快:为安华的“骗子”罪名平反

原文:http://cforum5.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1373311

安华这话题自916以来就很嫌了。实在不想多谈。然而每每在论坛里看到一些网友把安华以大骗子,大老千,大炮仙等的恶名,抨击得体无完肤,形同败类。老夫实在有一口气咽不下去。

308后,安华宣称将会策划916变天。众多的人民,特别是投了民联一票的人民高兴得不得了。一些自称“中立”的人民也把持着静观其变的态度展望916的 历史性时刻的到来。916发生了什么事,也成过去了。在916的夕阳还来不及接近天涯时,不少的人民已经在网上大肆发飙,怒骂,诅咒,唾沫安华。如果老夫 用《The Passion of Christ》里头一幕耶稣被那班犹太兵拖往山上去钉十字架的惨景,来形容安华当时被唾沫的处境,肯定老夫也同样会被即刻套上“安华的心腹”,“盲目的安 华支持者”等等的称号。或许还有更难堪的外号。

为什么叫安华“骗子”?普遍上的答案是:安华承诺916要变天;然后916变天不成,还硬撑“有足够人数”,睁大眼,说“谎话”。就凭持这“真理”,不少 网友以锵锵有理,满怀正义的心态毫不保留地严厉地抨击安华,还认为一些不赞同此“判刑”的网友脑袋应该是“中毒”太深,所以每每遇见就要提醒他们要相信该 判刑是真理。

老夫姑且不谈什么是真理。只想大家清楚什么是叫事实(FACT)。当然,再笨的人也知道什么是“事实”。一定是认为老夫在当大家“傻”的,还是看不起大家 的“智慧”。不是的,老夫只是想提醒大家即使是真实的事实也是有两种的:“完整的事实”和“表面的事实”。打个比喻,前一阵子,老夫看到一则“杀夫,碎尸 ”新闻,凶手据说是那做妻子的。哇,老夫顿时怒骂那女人:“这还是人吗?连丈夫都敢杀,还碎其尸体,这是人干的出的吗?简直是禽兽,畜生都不如,是切切实 实的魔鬼!”大约两个礼拜后,这新闻的后续报道指出:原来那女人,其实是家暴的受害者,长年累月(大约三年以来),每天每晚都被丈夫毒打,逼害,活在惨绝 人寰的环境下。凶杀的悲剧大概是发生在一度凶手受不了折磨,反抗而错手杀了死者。在其思维还不清醒前,凶手横心地干下“不可理喻”的酷刑。看了这新闻后, 老夫不禁心里唏嘘的,同情那“凶手”,并不想再怪罪她了。

在我看到那“表面的事实”时(女人杀夫的事实),我立即的下了一个判断:“女人是凶手是魔鬼”。但,当我知道了“完整的事实”时(明白整件事的来因去脉),(不要忘记那女人依然是凶手),我的判断已经完全改变了。
有人会反驳,这新闻和安华的事件根本是两码子的事,女人情有可原,安华却不是。或许,这些人以他们的逻辑思维来看,这解释是对的。但有一样东西,这两件事确确实实拥有相同的地方,那就是双双都有处于“表面事实”的时刻。

大家问问自己,到底大家知道的是安华916事件的完整事实,还是表面事实?到底谁(除了民联里那寥寥无几的头号领袖)真正知道安华有没有足够人数,有几 多,欠几多?单单以安华不在916宣布变天,大家就“成立”安华没有足够人数一说吗?不变天就等于一切是“欺骗”吗?还是因为某些原因,失守诺言?是安华 根本不想去变天,还是后期有些跳槽议员改变初衷,我们不得而知。大家对安华没有足够人数的认知,其实只是大家的一个推测,因为大家都不知道,到底安华真正 有多少个跳槽议员。这是大家不能够否认的事实。以大家的一个推测,仅仅是一个推测而已,去判断甚至论定安华没有足够人数,或变天的意愿一场撒谎表演,是不 公平的。

至于那些坚决要以表面事实来把安华套上“骗子”一罪名的人,我没有话说。但,我希望这些人给一个机会,不是给安华,是给自己,不要轻易的把自己的思想困在 “安华是骗子”这死角里,来看待一切发生的事。因为,当一个人一开始对安华以后的事情,在还没有厘清事情的来龙去脉时,就武断地从“安华是骗子”的角度去 看去想时,往往这些思考都不会客观,不全面。到时还能谈什么理智,客观和公正呢。

最后,到底大家还要不要坚持“相信”安华是“骗子”,就看大家要用什么心态和思考角度出发了。

5 comments:

pingjinn said...

其实变天就会让局势变好?应该不会。

其实变天后,国阵会是好的反对党?这是我的疑虑。

如果不变天及未变天,安华需要做的又岂能只是变天这唯一选项。

很多人不理解及期待一种政治上立即有转折,我们看见马华的朋友在许多次的党选都吵的很厉害,结果最终我们看不到具体的改变。

所以我个人觉得不能迷失于改革或变天!

我们说两线制,目的就是制衡,所谓制衡的目的就是牵导政治势力朝利民及民意的导向。‘

如果不是我们谈什么制衡?

制衡不是阻扰一方做大,因为一方做大也有利有弊,道理就像为什么当年英国选民选择丘吉尔,而今日丘吉尔的价值不大。

我们选民的选择及说法,都是一种综合体,也是一种比较下的理性导向。

政治一定有双向及多方的触点,而权衡利弊不是一本通书,而是碍于时局,共同观感及期待。

而争衡就在里头,必须发挥的作用是因市,因地及因人。

所以,在国阵出现人事更替时段,九一六未出现仍是正常的。

但依据这些政局上国家不能导正,变天是一种说法及策略,我个人不觉得在问题不获得解决的时局内,任何政党必须安稳的处在目前处在的位置,他们必须多做任何可能性的判断及更替。

这是理想的,如果当政者务实的落实人民的意愿,兑现承诺,当权者会自乱阵脚吗?

有时候,看见巫统趋势发展,我看见许多令人民感到惋惜的。

这些人像政客般,把政治当成私己,把人生目标当成成不成首相及副首相,这是非常不理想及错陋的。

看见许多人的过去私德都叫人不敢相信,难道不令选民感觉更失望,抑或政坛主导政权家族化,但这些东西都不是选民欣赏,反倒顾虑。

看见安华先攻预算案,先核查国家赤子状态,这是对及负责任的。

我个人觉得在世界金融危机里头,领袖要更敏感,选民要更宏观,是与不是,变与不变,不是唯一及不变,对人民最好的仅有思考点。

thepplway求真 said...

别怪,

马来西亚人民缺乏想象力,对不起不是大多数吧。

变天是什么?必须是一个指定的日期吗?

试想一下:国阵与其fans很害怕变天,所以用种种的方法来阻挠,详细的我不说了,都说要有想象力了。。。

好了终于挨过了916,没有变天,因为国会没有开,。。。

现在国会复会了,为什么还不变天啊?

变天本来就是一种颠覆惯例的做法(不要用颠覆叛国的思维方式思想,不然你很笨,比如rock music 就是颠覆传统音乐,牛顿发现地心引力就是颠覆以前人的思维方式。。。)

好,既然是要变天当然不会告诉你我现在有多少人,我什么时候可以组织政府,其实中国话叫:不按牌理出牌。

那些问什么时候变天而且设定了某月某日必须变天的国阵的傻瓜真的傻得可爱。

既然你不相信你为什么还问,而且还帮人家设定日期?你说我问爽不可以吗?可以啊。

你可以问爽,你可以嘲弄安华,但是难道你要立法来禁止人民谈论变天?

既然你可以很不负责任的当政治小丑,跳来跳去,你还有什么资格质疑别人的议程?

如果我是国阵的领袖,我会尽力做好一个政府的工作,不会去打击变天计划,因为我也打击越表示它是存在的,这叫欲盖弥彰!

Unknown said...

平心而论,安华并非“骗子”。
政治本来就是虚虚实实的玩意儿。

或许,安华真的曾经掌握了一些国会议员的“跳槽承诺”。
916变天不成,其中或许有太多你我所不了解的因素。

但话说回来,安华却“不到黄河心不死”,
916不成,再来什么“开斋节变天”,
然后又1013,然后又“哈芝节变天”...
(我还遗漏了什么日期吗?)

拜托,我们从小就听过了“狼来了”的故事。
安华的做法,岂不是很类似“狼来了”。

这样的做法,除了制造混乱,制造谣言,制造人心不安之外,还有什么好处呀??

安华进攻,国阵防守,
双方都耗尽心力,
一个为了当首相,
一个为了保政权,
置人民于何处了?

安华要变天,不管是拉人跳槽,还是等下一届大选,请先踏踏实实的做出成绩来给人民看吧!
(或许安华没有时间等待?)

国阵要保政权,也请在政权在握的此时,
好好的管理国家,好好的照顾人民吧!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我认为不是安华是骗子,就算他是,但是人民也愿意相信。

在916那天,我相信马来西亚有80%以上的人人都无心做事,在等着结果。

别说人民,国阵的人都是。

因此我认为,安华他没有输,他胜了,他改变了人民的思想,让人民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大家都愿意去相信,是因为这也是大家所希望的。

oic said...

No matter what he is,he can't be worse than those dick heads from BN,I don't mind to give him a 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