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极端的安华支持者

新闻:星洲日报2008年7月23日全国版
基尔揭密谈內幕巫统献议月亮任雪大臣

基尔说:安华肯定是不要看到马来人团结,因为他所催生的民联就是为了全民平等作斗爭,让回教和其他宗教具有平等地位,並让马来人和其他种族享有同等地位

没想到最明白安华的是基尔。不过,基尔似乎不大了解什么是全民平等。全民平等的意思是,每个人都有平等的权利和待遇,包括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既然是平等,回教又怎么会被忽略呢?既然是平等,马来人和回教又何须当心不会被保障呢?既然是平等的,所有的宗教和民族都会收保障,不是吗?我觉得基尔虽然明白安华,却不了解安华的“人民主权,全民平等”的概念。在他眼中,其他种族和宗教都不应该和马来人平等。或许,一旦平等,他害怕马来人和回教会被边缘化。

基尔说: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安华才能通过行动党吸引极端华裔分子,以及通过兴都权益委员会取得极端印裔的支持。
基尔的意思是,所有支持安华和安华的“人民主权,全民平等”概念的华人和印度人都是极端的。极端的意思是“事物发展所达顶点。”所以,对基尔来说,

  1. 不支持马来人主权和回教的人,就是极端的人。
  2. 追求人人平等是极端的。
  3. 不支持国阵,是极端的。
如果基尔代表雪州国阵,那么,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还有人支持国阵。尤其是非马来人,到底,这些非马来人在想些生么?难道要继续支持一个种族主义泛滥的阵线吗?难道他们也同意支持民联的治国概念“人民主权,全民平等”就是一个极端的人吗?要到什么时候,马来西亚的人民才愿意从种族主义的束缚中解放自己?

新闻全文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前雪兰莪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基尔多益爆更多巫统和回教党密谈內幕;他揭露,308大选后,巫统確实与回教党举行密谈,两党商討筹组雪兰莪州政府事项,巫统还向回教党献议,由回教党出掌雪州大臣、副大臣及4个州行政议员职位。

基尔多益进一步透露內情, 他说:“是我引介回教党与首相阿都拉见面会谈,而我当时拒绝了任何职位,以免遭人话柄指我操控州行政议会。”

基尔在其部落格撰文指称, 他如此做是因为相信回教党和国阵合併,將能捍卫回教和马来人利益。

他说:“对我来说,重要的是回教和马来人利益受到保障,而不是谁当领袖。”

这也是自首相兼巫统主席阿都拉揭露,他曾与回教党最高决策人进行三次晤谈后,另一位揭发更多有关巫统和回教党密谈內幕的巫统领袖。

安华影响结盟

然而,基尔指出,人民公正党顾问安华与回教党总秘书卡玛鲁丁惹化的密切关係,使到回教党和巫统结盟的努力遭挫败。

他深信,只要安华继续在民联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回教党和巫统的会晤不会带来成果。

他说:“安华肯定是不要看到马来人团结,因为他所催生的民联就是为了全民平等作斗爭,让回教和其他宗教具有平等地位,並让马来人和其他种族享有同等地位。”

他继说,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安华才能通过行动党吸引极端华裔分子,以及通过兴都权益委员会取得极端印裔的支持。

不过,他指出,回教党和巫统会晤,以谈论回教和马来人议程在目前取得更好的进展。他说:“我相信回教党已醒觉,他们在回教和马来人议题上受到边缘化,尤其是在民联掌政的州属。”

“我期望马来人能够团结,以及一同捍卫回教议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