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马华的种族极端主义

终于有一个马华的领袖针对巫统和回教党会晤一事做出回应了,可惜他的回应令人汗颜。

请参考新闻:
对巫统回教党会谈心里有数廖中莱促华人团结马华旗帜下

根据报道,对于巫统和回教党进行会谈:

1.廖中莱认为华社应该从中吸取灵感,今后应更注重团结本身的政治力量,并且认为“不管巫统或谁执政都好,马来人的政治力量都会有保障,但是如果没有了马华公会,华人的政治力量又何去何从?

2.廖中莱认为我国是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唯有马华获得强大的华社支持力量,才能够确保多元种族、宗教、文化和语言百花齐放。

3.廖中莱认为行动党(和马华)不同,它是多元政治理念,而马华是单元(政党),以华社作为主要的政治力量来源,所以我谈华人大团结的意义在这里。

4.针对巫统邀请回教党合组马来人轴心政权”(Paksi Melayu)的传闻,廖中莱并未正面回应,他说,我国是一个多元种族国家,任何以极端种族主义作为主轴的路线,都是不利于国家。

看到廖中莱前后矛盾的地方了吗?一方面呼吁华人要团结,就要支持马华保住华人的政治力量(这难道不是极端种族主义吗?),另一方面强调我国是个多元种族的国家,任何以极端种族主义作为主轴的路线,都是不利于国家。

既然极端种族主义那么不利于国家,为何马华还是走单元种族路线呢?根据廖中莱,民主行动党是多元种族政党,在他的“ 任何以极端种族主义作为主轴的路线,都是不利于国家”的理论下,是否意味着民主行动党比巫统和马华更加适合领导这个国家呢?如果是这样的话,廖中莱是否暗示人民应该支持民主行动党,或者人民公正党这两个多元种族政党呢?廖中莱是否也暗示华人不应该支持马华,因为马华是个单元种族的政党呢?

廖中莱的这个回应,我得到以下讯息。

1.华人应该支持马华,因为只有马华可以保障华人的政治力量。

2.马华是个单元种族政党,支持马华就是支持种族主义。

3.任何以极端种族主义作为主轴的路线,都是不利于国家。

4.结论:支持马华不利于国家,因为马华是个单元种族政党。

看来马华还是没有从308的海啸中看清现实。奉劝马华加入民主行动党或者人民公正党,真正的走多元种族路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