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转贴]写给全马华人的公开信

原文:http://thefreemedia.com/index.php/columns/21432

还有几天天就是我们国家欢庆五十周年国庆,是一个值得全马来西亚人庆祝的日子。在这么一个有意义的日子来临前,我们必须省思马来西亚未来的路该如何走下去。

过去这五十年来,华人在马来西亚被政府种种歧视性,不公平、偏差的政策所对待。从增建华小失败到独中统考文凭不受承认,甚至是国立大学录取学生的不公平政策,我们华人这些年来都默不作声,一一接受。这都得归功于马华公会和民政党的协商文化,他们一直都在告诉华社,华人在政府必须要有代表,有人在朝好办事,这样才能够替华人争取更多的权益。他们也一直在制造华社华小前景一片大好的假象,为的只是保住官职官位。

明事理的人一眼就看穿这班在做戏的政客,但是还是大有人在背后支持这些所谓的协商政治;原因很简单,不外就是因为金钱权利和官职地位。

这个协商政治的伦理非常简单,那就是马华民政进一步,巫统进两步;又或者是马华民政退两步,巫统退一步。就是因为这个协商政治搞到华人在这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国家越来越没有地位,越来越被边缘化,任人鱼肉。

五十年前,华人在马来亚占有约四成的人口,或许这个协商方式还可以发挥一定的作用。但是当华人只占马来西亚总人口约25%的今天,协商方式已经不再管用。

假如华人再继续迷信这种协商文化,只会误了我们的下一代。试想想,如果有一天当华人在马来西亚只剩下不到一成的人口时,巫统还会要和马华民政协商吗?

当年马华公会主席能够当上财政部长,直到今时今日的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长这么一个不受器重的九品芝麻官,就足以证明协商文化只会把华人带到末路,越协越伤。所以华人必须发挥政治智慧在一片逆境中杀出一条血路,我们必须凝聚政治力量把票投给在野党。

黄家定曾经所说过,在野党只会分散华人选票,其实真正分散华人选票的是马华民政。回顾历史,多数的华人票都是投给在野党的,只有少数被误导的民众以及那些为了自身利益的人士把票投给国阵。

马华公会已经乖离政治,他们所搞的终身学习运动、丘比特的天空、单亲妈妈活动,都旨在转移华社的视线,让华人不再关心政治课题。这些活动根本不是一个身为政党应该办的,国内那么多个非政府组织,慈善团体都有能力办这些活动,并不需要马华代劳。

再看看马华在马接补选所搞的嘉年华会,目的一目了然,那就是让华裔选民不再关心国家大事,政治课题,只是搞派对,学烹饪,听演唱会,唱卡拉OK,而他们就继续做他们的官,骗取人民的血汗钱。

现在的这个政府已经是腐烂到没有机会拯救,从垄断国内媒体,贪污腐败,控制司法到朋党主义,金钱政治都是我们人民无法忍受的。唯一的办法就是政党替换,我们的国家才会有希望。

不认可否,马来西亚的政治必须由占大多数的马来人所主导。而今日人民公正党的出现,就是华人摆脱国阵种族政治的最大希望。黄家定说除了巫统以外,马华别无选择,简直就是睁眼说瞎话。公正党在对待母语,言论自由,新经济政策和国内种种恶法的立场就足以证明他们比巫统更值得华社支持。

华人本可以在2004年大选选出一个公平公正的政府,但是这个机会却被马华民政搞砸了。他们利用各种欺骗的谎言恐吓华社,说投票给行动党就是要马来西亚成为回教国。时间是最好的证人,如今人民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一直想把马来西亚变成回教国的就是巫统,而马华民政就是巫统的最大的帮凶。这一条血债,马华民政永远都无法偿还华社。

这五十年来,全体马来西亚人民都是生存在一个谎言之中,当年巫统为了争取独立,为了得到华社的支持就接受马来西亚是个世俗国。如今他们的势力日益蓬勃,一 党独大就不再把马华民政放在眼里,单方面宣布马来西亚一直以来都是个回教国,不曾是世俗国,并警告马华领袖别在炒砸回教国的课题。

今天马华民政可以就回教国课题向巫统让步,明天同样会把华人的权益扫到一旁,成为出卖华社,出卖华人的卖华贼,卖华公会。

这边厢马青刚刚在代表大会上高举宪法,那边厢,希山慕丁就说道将会在十一月的巫统代表大会再次高举马来短剑要让马青统统闭嘴。国阵的种族政策只是在分裂人民,捞取廉价政治筹码,制造种族的不和谐,而他们就继续商妥要如何分配所得到的政治利益。

五十年过去了,拜马华民政的大力协商,华人在马来西亚也已经从二等公民矮化成为三等公民,巫统和马华的关系也已经从兄弟关系演变成为主仆关系。

同胞们,是时候站起来了,是时候团结一致了,是时候向野蛮专政和马来主义至上的巫统说不了。我们不能够再让国阵再继续把全国人民分类成为土著非土著,回教徒非回教徒,我们要的是一个真正的马来西亚族!

黄家定说华社在1999年大力支持马华,成为他向巫统协商的筹码,根本就是无稽之谈。从1999年至今,华社在国内越受打压的情况显而易见--神庙被拆、华小被关闭、独中生升学问题恶化。308大选更显示出华社对马华的不满。

倒是1990年华社倾向在野党,使到国阵政府改变一种语言,一种种族,一种文化的政策。如今,这个政策有死灰复燃的迹象,所以华人必须明确的向国阵传达一个讯息,我们不要协商政治,我们要的只是一个公平的待遇!

黄家泉大言不惭地说,年青人假如有心要为族群争取权益就应该加入马华,而不是参加在野党在外面骂政府。事实并非如此,加入马华就代表支持国阵种种的不公 平,打压华人和歧视性的政策。协商和争取族群权益的天平,从一开始就倾向另一边,纵使费再大的力量也无法为族群争取一个公平的待遇,使到这个协商政治是多 么的不可靠,多么的不堪一击。

那些坚持华人在政府必须要有代表,所以必须把票投给他们的言论,其实是建立在一个非常脆弱的假设上,那就是国阵政府永远不会被推翻。所以今天全体华社必须集中火力把票投给在野党,再加上公正党和安华的力量,推翻国阵。在外谩骂的就会成了马华民政,而华人不止依然在政府里会有代表,而且华人的政治力量将会大大的提升也更具代表性和说服力。

在这里我恳请各位马华民政的议员们醒醒,不要再沉迷下去,不要再因为个人利益而把族群的利益置之不理,必须果断的退出被巫统牢牢控制的国阵政府,不要成为马来西亚华人的千古罪人。各位华人同胞朋友们,假如马华民政为了金钱官位要继续向巫统叩头,就由得他们吧!别忘了你和我手中改朝换代的那一票!投给安华,916变天!

4 comments:

pingjinn said...

好,不过这些提醒应该是献给全民的。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您好

我在DAP MIRI 网页看到你的网址,今天过来坐坐。您的文笔及倡导的思想都是我学习的榜样。请有时间到DAP MIRI网页坐坐,留下宝贵的建议,供我们学习。

我不是在马来西亚长大的,因此我对您们所受到的当前政府实施的对华人不平等的政策没有亲身的体会,请谅解我有时无法理解到您们的愤怒,但是正因为我如此,看待问题方面会客观些,我很赞同您在DAP MIRI留言中的观点。

我在中国与日本都有生活及学习,全世界人都知道,这两个国家由于历史问题,关系一直很僵,直到去年开始两国领导人互访,才慢慢好起来,但是我在这两个国家生活都很愉快。没有人因为我在中或日生活过而排斥我,因此政策是所谓的政冶人物为了维护自已的统冶和利益玩出来的,普通老百姓,他们都是善良的,友好的。有时我真希望我们国家可以建设一和谐社会。那样我想冶安一定会好很多。


以上,谢谢


LILY

Chris Huong said...

lily,谢谢你的留言。

我没有排侧任何人,也没有针对任何人。你在MIRI DAP的留言我并没有针对,我只是提出我的意见。我们都爱这个国家,只是用不同的方式。我在美国生活过几年,也就是这几年,我对民主才有了真正的认识,才知道真正的民主国家应该是怎么样的。

我不会盲目的支持任何一个政党,我只是知道,目前,国阵真的太腐败了。我希望有一天民联可以执政,给民联一个机会管理这个国家,但那不代表我会永远支持民联。

权力使人腐败,极度的权力使人极度的腐败。真正监督政府的,应该是人民,不是任何政党。在野党也只不过是人民所委托组织在监督政府。所以,如果有一天民联政府开始腐败,我会还不客气地批评。因为我觉得,这个国家的主人,是所有生长在这片国土上的人。不管你是什么肤色的人,你都有权利分享这片土地所带给人民的资源。

我所支持的,是健康的两宪制民主,一个由人民做主,执政党做仆的民主制度。

Chris Huong said...

林季朋友,谢谢留言。

的确,这些话应该写给所有的马来西亚人,因为,我们所最求得,要超越种族。

希望有一天马来西亚会成为一个全民的马来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