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08

能怪我吗?

自从霹雳州民联政府宣布拨千顷地给华校之后,昨天,槟城民联政府宣布每年拨款一百万给槟州5所华校。今天,吉打民联政府也决定拨款华校。

看到民联的政绩,我感到非常高兴。过去50年来,华校一直不受政府看重。50年来,马华公会以“在朝有人好办事”的理念得到华裔的支持,可惜时至今日,仍然没有成功争取到中央的常年拨款。可是看看民联,执政5个月就已经做到了,为什么会这样呢?

对马华民政和人联党,我不想多做批评了,有时候我觉得我批评的很累。我只想要告诉大家的是,官在做,民在看。民联和国阵的差别,大家有目共睹。

刚刚读到一则新闻:与民政共存导致马华办事不力

这篇新闻的主角人物马华副总会长林祥才发表了以下的谈话:
他也借此为马华辩护说,马华在国阵内有许多事情都不能彻底处理,主要原因是民政党存在的关系。

“国阵拥有14个成员党,在操作上非常辛苦。很多时候,马华处理一些事情不够彻底,有很大的原因是民政党的关系。因此,若国阵要继续生存,就得回到过去的根本,维持在4至5个政党的阵容。”
我看了之后,很失望。归根究底,他还是认为马华在国阵中不能表现是因为民政党的关系。这就是308和826带给他的信息吗?

过去50年来,马华为华校作了什么事?

过去6个月来,民联又为华校作了什么事?

为什么拨地养校和常年拨款对马华来说会那么的困难?

我可以预见在未来的一个星期内雪州民联也会宣布资助华校的方案。而吉兰丹,在回教党的治理下,华校早就由政府拨款了。

我想说的是,有些事情,办起来难不难,是看你有没有心。不对吗?马华民政和人联党,你们能够怪我们不支持你们吗?

最近这两天,我无意中跑进了一些马华基层的部落格,读了他们的心声,我才知道,原来许多真正有心要改革的,有心为华社服务的,是他们这些默默无名的小小地方领袖和党员,而不是高高在上的议员部长和党高层领袖。我想告诉你们的是,我也很像支持你们,可惜的是,你们的领袖不能服我。也很抱歉,由于我的“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理念,我反对单元种族政党,所以在目前的政治局势,我支持的,是民联,是两线制。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嘻嘻,對呀,我就是小魚囉.

我很贊成你說的這話:有些事情,办起来难不难,是看你有没有心!

民聯上臺才几個月, 就能夠為人民不斷的設想,以最貼切的方案"惠民".看了一項又一項民聯州政府帶給人民的好消息, 心理實在是為民聯政府所管理的州屬的人民感到雀耀.

人民受益,促進生產,國家才會更加有希望.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刚在ADP MIRI 写了一篇文章,累了,来您这里坐坐,看了您的文章,又有精神了。

您的文章是我的精神兴奋剂,请加油!

Uncle Boo said...

支持民联,支持国阵,都可以是受到尊重的选择。不论支持民联或国阵,最重要的是,出发点必须以民为本,可以有不同的政见,却不能以为人民是笨的。
做为一个国阵成员党的地方基层,我也非常敬佩一些民联的领袖,以前林冠英被判坐牢时,民间有发起签名运动,要求最高元首寛赦,我也叫家人一起去签。
为甚麽不可以签?为甚麽不可以支持正义?
对於自家的高层同志,若做出有违民意的举动,我也不认为不可以批评。
民联有不少真正为国为民而忧的好领袖,国阵也有;国阵有一些败类,民联难道没有?
你相信吗?民联在308大选取得不俗的成绩,国阵成员党基层也给了他们不少票。
我认为这是成熟的表现,即使同样来自国阵家庭,眼神里总闪着金钱和权力的人,也会被自家人大义灭亲。
所以,促成两线制的狐型,很多属於国阵而有正义的成员,也扮演了一定的角色。
我个人不会排斥单一种族政党或多元民族政党,我只希望看到,领导我们的国家的,都有良好的世界观和远见,当然,不可以缺乏社会良心。
拙见!多指教!

Chris Huong said...

uncle boo,我很相信,308的政治海啸,国阵成员党的基层的功劳不小。这是无可否认的。308,各政党的基层已经发挥了他们的力量,把信息成功传给执政者了。至于执政党领袖又没有听到,那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308的成绩,我非常安慰,因为我看到,人民已经不再盲目的支持一个政党了,这是民主意识的成熟。

就如你所说,每一个政党都有好的代议士,也有不理想的代议士。目前,我虽然支持民联,但是还不是任何一个政党的党员。我的立场是,先促成两线制,然后才来评估民联每一个人民代议士的表现。

我又一个概念,只是还未成熟,希望有时间的时候我会把他整理出来和大家分享。

Chris Huong said...

small fish,

我们继续监督国阵,但也不要忽略提醒民联的缺点。

反贪局日前对霹雳州两位民联议员的行动,我不晓得是不是一个政治动机,老实说我不关心。我反而很高兴看到反贪局的行动。不管哪两位议员是否如他们所说的被陷害,我都很高兴因为不管结果真相是怎样的,对民联只有好处没有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