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 2008

[转贴]写给首相的一封公开信

原文:写给首相的一封公开信

亲爱的首相先生,

今天是我国独立51周年的国庆日。这里早晨的空气很清新,再加上昨晚璀璨的烟火,让我一夜好眠,我今天是抱着愉快的心情起床的。毕竟,一个国家能健康成长到51岁,是件值得喜贺的事情。

但 是,一拿到报纸,看到那大大的标题,你说,“给我闭嘴!”我吓了一跳, 我以为你在骂我。再看下去,你又说,“不许重复华人寄居论!“我的情绪从害怕转为愤怒。我以为你这么不可理喻,这么限制言论自由。再仔细地读新闻内容,原 来,你是在教训你那不长进的下属,你要他不再胡言乱语,给你添麻烦。

啊,我就知道,亲爱的首相你没有理由这么是非黑白不分明,你知道是谁做错了事,应当受到责骂的。但是啊,我亲爱的首相哪,单单是这样简单的两句话,就可以平复受伤害那一方的悲痛了吗?真的有这么简单吗?是你太天真?还是,在你眼中马来西亚的华人都很好人?

还有哪,我亲爱的首相,别忘了,你那狗嘴里长不出象牙的下属,或许真的会因着你威严的命令就封住了嘴,可是哪,“华人只是寄居在大马,不可能做到种族平等“这个念头是根深蒂固地置在他脑子里头,嘴巴是被封住了,思想可以吗?

你在独立51周年的献词中说,希望每一位大马子民能够感激和领悟团结对各族群的重要性。你也说,团结也是政治安稳、社会和谐及国家经济竞争能力稳定的基石。你说了很多,相当的激励人心。我真为马来西亚有着如此英明的领袖感到欣慰。

你还透露,国际社会非常尊重和钦佩大马,因为世界上只有少数的多元种族国家,能够像大马和平与安宁地共同生活。啊。多令身为马来西亚的我感到骄傲呀!

可是,我又开始疑惑了。如果大家都是在做做表面功夫,脑子里藏的却是另一套想法,那么我们的种族算不算真的很和谐呢?大家各自心怀鬼胎地在上演着这出多元民族和平安宁的好戏给外国社会看,戏散场后,我们得到的是什么呢?

亲爱的首相哪,也许是我想太多了,也许你说的并不是你想表达的。就像你说国会不解散,却解散; 油价不起,却起;不跌,却跌这样。你那高人一等的智慧,总能作出一些让人出人意表的事情,所以我想,那位想谋夺你位子的敌人安先生,应该没有这样容易可以将你击败吧?

不过,出于关心,我还是想提醒你一下,别在纵容你的下属胡作非为了,一下举剑,一会寄居,再不就说个什么月漏论来得罪女人。这样一群的兔崽子,如何为你稳住江山呢?

啊,似乎谈太多了。亲爱的首相, 我就此打住吧!免得一个不小心又说错了什么,让你难做人。

祝愿,
平安

一个关心你的大马身份证持有人 敬上
写于2008年8月31日

4 comments: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哈哈哈....写的很好,在幽默中达到一种反讥的效果,加油,我也在DAP MIRI 写了一篇。提倡废除《1948年煽动法令》。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首相应该还没睡醒,
所以我们可以省省。。。。

你第一封信去,
说我们要换首相了。。。

他会醒过来。。。大吃一惊。。。。

第二封信才写,
我们要确保你醒而已。。。。

Chris Huong said...

算了吧,你寄100封这样的信给他,他会说:只有100个人不支持我,我还有2千2百多万个人支持

Chris Huong said...

志忠,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