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一介草民看马华(3):马华的尴尬处境

佳礼论坛中,我被一个阿叔问到几个问题,我觉得可以另外开贴讨论,因为我发现,这几个问题,显示出了马华在国阵中尴尬的处境。

在上一个贴(党选过了,马华,开始做事吧)中,我以一篇Malaysia Kini中读者来函为引,呼吁马华关注白小的课题。当中,一个前辈的留言如下:

我只问你几个问题你就能知道我讲的是什么了
1. 你知道马华在国会中共有多少席? 知道是哪几个区吗?
2. 你知道在这些选区当中, 那一区华人占多, 那一区华人只是少数吗?

第三和第四才是关键问题:
3. 如果今天国阵决定不要马华, 把这些区留给巫统或其他国阵党员来打的话, 他们可以赢得议席吗?
4. 今天如果换个角度来想, 今天你是马华, 你觉得自己是什么处境, 你的权力有多大?你可以做什么? 你应该做什么?

308过后,民联的崛起,也同时给了马华在国阵中一个比较强的地位,可是你们有好好的把握吗?308过后,我也看到马华领袖们比以前较敢怒敢言,何不利用 现在的局势为华社多做点事?我最近游览了一些马青朋友的部落格,我觉得马青的志气比马华高许多,也许马青没有面对“权与利“的挑战,所以才比较清高?

巫统马华和国大党是一体的,我觉得巫统不能没有马华,马华也不能没有巫统,在反对党崛起的当儿,你们应该敢敢去把华社应得的东西拿回来。你的这个问题,是非常消极的,也是那种,我个人觉得,有负选民所托,不负责任的问题。你的问题,更加显示了马华的懦弱和无能。

如果连马华在国阵中的地位都不能为白小做点什么,我真的,真的觉得,人民已经不再需要马华了。反正连马华都不能代表华人说话做事,那么,把机会给民联,给火箭,给安华,可能还有点希望。

我觉得马华最大的失败就是恋权。身为副教育部长善且不能为白小做点什么,这样的副教育部长作来有什么意思?不如不做。今天他们不给你,明天也是一样不给你,那你们留在他身边干吗?不如把希望交给一个全新的政权博一博。

也许我们这一代的思想和你们比较不一样。对我来说,如果政府不愿意给我们应得的,唯一的办法,就是:自己做政府。在宪法下,我们华人没有可能可以做首相, 所以,既然现在有第二个选择,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第二个选择。反正,第一个选择已经没有希望了,就算第二个选择没有理想中的好,还是好过第一个选择。

我不是政治人物,不要问我如果是我的话,我会怎么做。如果我知道怎么做的话,今天坐在魏家祥位子上 的,是我不是魏家祥。我只知道,身为华裔部长,在不损害他族利益下,保护华裔的权益是他们分内的事。人民委托你们处理民生课题,你们倒回来问人民你们应该 怎么做?有没有搞错?如果连你们这些部长级的人物都不知道要怎么做,那么人民为什么还需要委托你们?如果你是一间公司的老板,你要看帐目,你的 accountant问你应该怎么做账,你有什么感想?

对不起阿叔,我觉得你的那几个问题是非常不负责任的问题,有负选民的委托。

我开上一个贴,主要的目的是提醒你们,白小的事件需要给当事人一个交待,开还是不开,一句话。如果你们认为不关你们的事,那么,恕我多事了。

9 comments:

thepplway求真 said...

不要说检讨内安法令连支持辩论的勇气也没有。。。不要说大话了。。。

Chris Huong said...

国阵精神,也不能怪他们啦,对他们来说,保住官位才能“在朝有人好办事”,意气用事是没有用的。

thepplway求真 said...

是不能怪还是不应该怪?

不应该:

1.国阵精神/党鞭
2.没有了内安法令不能吓人了
3.没有内安法令国阵马上倒台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马华应该要自救了,

不然就等着被淘汰了。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当全新的马华领导层出炉之时,
他们喊着“敢怒敢言”的精神永存之时,

在那一刹,我开始觉得很好笑,
一个执政党竟然还要继续反对党的工作,
而且还立志要比反对党更敢怒敢言。。。

请问大家有何想法?

政治智慧缺乏,在这个口号上,
我们就能完全体验了。。。

马华竟然不是强调要在内阁扮演一个好角色,
甚至是参与决策,以及决定一切,
倒回来要当一个“反对党”,
要敢怒敢言。。。

这是一个什么道理?
何谓“有人在朝好办事?”

我只能说,
马华已经失去了最基本的方向,
在政治上,
要扮演什么角色也开始动摇了。。。

人民期待马华只是敢怒敢言吗?
还是完全拥有决策权?

马华有没有想过这些?
我不懂,也不想懂,
因为我现在已经当他们的口号是一个笑话了。。。

对不起,我不是不尊重一个曾经为民族付出的政党组织,而是无法接受他们的迷失!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你删除我的连接??

你伤害了我的心灵。。。哈哈

Chris Huong said...

没有啊,只不过我改了settings,只有最新update的blogs才会出现在头面,其他的,要按"show all"连接才会出现。

你的blog今天又出现了,呵呵

陈志忠 Chee Tong said...

一个充满教育公民意识性质的节目
竟然被停播,
政党领袖如何处理呢?

尤其一些强调敢怒敢言的。。。

坦白说,

若是标榜敢怒敢言,
就是希望成为人民的喉舌,
所以类似这样的节目,
他们应该支持。。。

一个节目被停播,
这是正常的,
但至于是否“应该”被停播。。。
我真的不明白。。。

我只是开始感觉,
这好像白色恐怖的无形压力。。。

所以我在期待《他们怎么说》


希望你也以一个这样的课题写文章,
目的引起网友的注意,
让网友知道白色恐怖的前夕是无声无形的。。。

我们要看其他人《怎么说》

我们要激起网友的舆论动力

lkf said...

马华时常忘记自己是执政党。
成立一个所谓的“政府政策监督局”就是很莫名其妙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