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国阵政府不公平政策下的牺牲者:独中的悲哀

教育,是国家的责任,大家认为,我说的对不对?如果政府不能在教育上公平对待各族,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来拒绝协助独中,那么,我们该怎么办?

我国“顶尖“大学在世界上的排名年年跌,不怪自己的制度,怪人家评分票准,那为什么那些顶尖大学不管在什么评分制度下,还是名列十大?

有人说,我们华人要自强,不要靠政府,是不是说,我们华人也不需要交税?

我们是大马合法公民,马来西亚是我的家,我生于斯,长于斯,为何,我们不能在各个领域,得到公平的待遇?

我们有许多华人部长,为何,这些华裔部长没有维护我们身为马来西亚人的基本权利,还劝我们“要自强?”要争取,但是不要大大声跟“大哥”说话?为什么?为什么这些部长要自我矮化?你自己矮化你自己就好了,为什么要矮化我们整个华社?为什么?

今年,全国会有700-5000独中生被拒于门外。不要告诉我,我们华人没有珍惜我们的独中,因为,数字说真话。如果我们华人没有维护我们的独中,我想, 独中早就被政府关完了。那700-5000个学生的家长,就是为了维护我们的母语教育,结果,可能陪上他们孩子的教育和前途。请问,这些华裔部长,是怎么 做事的?口口声声说“在朝有人好办事“,这就是你们“在朝办事“的效率吗?

我们需要改变。我们需要解决问题的根。我们需要一劳永逸的解决这个问题。

http://search.sinchew-i.com/node/265739
星洲日報‧2009.01.10今年又爆滿‧新生比去年增700‧5000人拒獨中門外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全國華文獨中近年來蓬勃發展,今年新生人數再度爆滿;但由於校舍空間及硬體設施的局限,初步估計今年近5000名新生被拒於獨中門外。

雖然今年經濟成長放緩,但全國60所獨中,包括1所分校仍成功招收超過1萬3377名新生,比去年的新生人數至少增加了700人。

去年全國獨中學生就已激增5000人,人數已近飽和點,相信這是導致獨中今年被迫再把近5000名學生拒於門外的原因之一。

根據《星洲日報》各地記者向各州獨中瞭解新生情況發現,除了柔佛州和吉蘭丹州外,其他州屬的獨中新生人數皆增加,馬六甲培風中學的新生人數則保持不變。

柔3120人未被錄取
雖然柔佛州新生人數減少最多,不過,報讀人數卻是驚人的,結果有多達3120人不得其門而入。寬中古來分校校長顏光輝表示,今年有2156人報讀,不過此校通過入學考試只錄取了810人。

在雪隆,除了吉隆坡中華獨中和循人中學因學校課室限制,新生錄取人數與以往年不相上下外,另6所獨中的新生人數都有增加。

坤成新生增加逾200人

去年開始收男學生的坤成中學,今年新生人數增加逾200人,成為全國新生人數增加最多的獨中。

今年,吉隆坡中華獨中、循人和坤成份別拒絕了300名學生,巴生光華獨中因為宿舍已爆滿,因此拒絕了二三十名外地學生。

檳城鍾靈獨中和大山腳日新獨中也因為校舍空間有限,而通過入學考試婉拒了一些學生。除了以入學考試控制人數外,這項考試的成績也作為學校分班的標準。

砂14獨中新生1201人

在東馬,砂拉越14所獨中今年新生總數是1201名,比去年的1060名增加了141名;沙巴9所獨中共有1272名新生,比去年增加了48人。

沙巴州主要城鎮地區的獨中基於容納的學生人數有限,一向以來都實施新生入學試,並以入學試成績作為錄取新生的依據。

由於2009年新學年剛於1月5日開課,一些獨中還在陸續招生,新生人數仍會變動。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陈国平说的~
华社不要当乞讨者。

Chris Huong said...

陈国平说的,是“团拜”。

教育经费,不是乞讨。那时政府的责任。就好像,身为马来西亚公民,缴税,是责任。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华教不是有一帮送终者,应该先将那些人轰下台,找一帮拥护华教的人上去,争取华教权利。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大哥

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