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回教党不会实行回教法

继 昨天回教党全国副主席胡桑慕沙声明如果执政中央的话民联将会实行回教法,不但回教党遭到连珠代庖的攻击,连民主行动党也被殃及池鱼。毕竟回教党是民联的成 员党,民主行动党被拉下水,被马华攻击也是情有可原。当初记者陈云清被内按法令扣留后,马华拉布条声援陈云清,并要求政府检讨内按法令。后来民联在国会中 提出动议,要求国会辩论内按法令,但是马华却没有一个议员支持。也因为如此,动议被拒绝之后,马华同样被民联,尤其是民主行动党攻击。这就是政治角力,无 可厚非。

这两件事,其实性质都一样。两个联盟中,对于某个课题,都有不一样的声音,如果马华现在用回教党的建立回教国立场攻击民主行动党,民主行动党也一样曾经以 巫统的内安法令攻击马华。在政治上,本来就是谁有实力谁说话。但是民联和国阵的分别是,国阵,以巫统为大,巫统说一,没有人有能力说二。巫统说,不必检讨 内安法令,马华什么都不能做。这就是目前的政治现实,没有人可以改变。

民联,三党势力平均,当回教党一些领袖一再声明实行回教法的时候,公正党和民主行动党都挺身而出反对,也因为势力平衡,回教党的回教法议程就不可能可以执行。这也是目前的政治现实,没有人可以改变。

一直以来,我都不曾担心过回教党实行回教法,只要巫统没有和回教党同流合污,回教法在我国是不可能可以实行的。要改变一个国家的法律和宪法,就要有足够的 实力。目前,除非巫统联手回教党,不然,没有任何一个政党可以改变这个国家的宪法与法律。这是铁一般的事实,没有人可以改变。如果,有人要实行回教法,就 要通过2/3的国会议员的统一,所以就算回教党要实行回教法,只要回教党以外的政党不同意,那么,回教党的回教法议程,只是空谈,不足为惧。任何实行回教 法的动议,都只不过是政治议程,廉价方式宣传的手段。

今天早上,摊开报纸,看到纳吉对回教党的回教法议程的看法:納吉:只是政治伎倆‧回教黨不會實行回教法。
副首相拿督斯里納吉認為,回教黨聲稱民聯一旦執政將推行回教刑事法,這只是回教黨一貫使用的政治伎倆,其實是不會真正實行。纳吉说:“這已是舊的課題了,回教黨在吉蘭丹和登嘉樓執政的時候,都沒有執行回教刑事法。”
纳吉这样说,冒了一个风险,就是,可能会失去一些保守回教徒的支持,但是,却给非回教徒一个心安,间接讨好了非回教徒。但是,如果我们仔细的想想,纳吉的 话,确实有理由。至少,我们可以肯定,目前,巫统不赞成实行回教法。纳吉尚且不惧回教党的回教法,也没有利用这个黄金机会做个人宣传,那么,我们何必太过 在意回教党其中一个领袖的个人议程呢?如果巫统不赞成的话,回教党孤掌难鸣,执行回教法,最后只沦为回教党的政治口号,为了吸应马来选票。

回教党一些支持回教法的领袖忽略了几点,可能导致反效果:

第一:新生代马来人并不能接受回教法。巫统党员多数也不能接受回教法。
第二:非马来人对回教法的恐惧。
第三:回教党内也不是所有党员和领袖都支持回教法。

回教党坚持执行回教法的议程,将会成为回教党的票房毒药,间接影响了民联执政中央的计划。可幸的是,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是个比较支持福利国的领袖,是个好人,希望就这件事,他可以提出他宝贵的意见。

至于一些政党领袖利用回教党小部分领袖的回教法议程,我们完全可以明白,那些,只不过是懂得把握任何时机为自己和所在的政党宣传的伎俩,不足为患。马华领 袖呼吁民主行动党向华社交待,可能他们是健忘的,因为,民主行动党从第一天开始就坚持成立福利国,到今天,民主行动党的立场不变,这是我对民主行动党的信 心。林冠英和林吉祥(敦促胡桑澄清实施回教法言论 林吉祥:令瓜登华裔选民不安) 也做出了声明,坚持拒绝执行回教法。人民公正党也就回教党全国副主席胡桑慕沙的这个个人议程作了回应,表明不会支持回教法。所以,马华的领袖们,你们应该 呼吁回教党离开民联,而不是民主行动党。少数服从多数,回教党是少数,人民公正党和民主行动党是多数。如果他们一再强调回教刑事法,那么,希望马华的领袖 们把矛头指向回教党,而不是民主行动党。

我相信回教党副主席胡桑慕沙是因为控制不了被凯里挑拨的情绪(巫统回教党竞相挑战实施刑事法 胡桑说执政实施,凯里隔日改口)而被自己的议程蒙蔽看不清我国目前的政治现实。所以过后,胡桑慕沙也澄清了实行回教法如果没有民联成员党的支持,是行不通的(执政后实施回教刑事法论掀波 胡桑澄清:没盟党支持难实行)。

回教党的回教国议程,无可厚非,因为,每个政党都有他的斗争目标。民主行动党的议程是福利国,从建党以来保持同样的理念,也无可厚非。而人民公正党,也是 朝向福利国的方向走,所以,民联中区区的一个回教党,根本成不了气候。回教党因为308海啸,一些领袖开始幻想,幻想民联就是回教党,可惜事实却离他们太 远了。他们只不过在幻想,一厢情愿的认为,支持民联的,就会支持成立回教国。他们一厢情愿的认为,非回教徒支持回教党,是因为非回教徒支持回教国。他们忘 了,308海啸的发生,是因为人民对国阵的不满,而不是因为他们支持回教党的回教国议程。回教党被胜利冲昏了头,看不清现实,间接影响到民联执政中央的计 划。

回教党的同志们,希望你们量力而为,在发表 个人已成之前,看清楚目前马来西亚的政治现实,顾虑民联成员党间的合作关系。如果志不同道不合,民联是不会留你的。别做害群之马。别给选民机会教训你,因 为,他们可以把你捧上台,也可以把你毫不客气的拉下来。别为了个人议程而断送民联执政的机会。

回教党,好自为之。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文中所说的,我基本上都认同。
唯有这一点:
“民主行动党从第一天开始就坚持成立福利国,到今天,民主行动党的立场不变,这是我对民主行动党的信心。”

火箭是否一直都在坚持理念?
或许是,也或许不是。

是,因为火箭的确一再强调福利国。
不是,因为火箭的立场并非很坚定的。

火箭和月亮分分合合,
都着眼在政治利益上。

远的暂且不说了。
308大选前,火箭不是和月亮划清界限了吗?
为何大选后,为了共组州政府,
火箭和能够和月亮抱在一起了?

真有这么一天,民联三党执政中央了。
回教党坚决要落实回教断肢法,
火箭真的能够弃乌纱帽不顾,
开除月亮或退出民联吗?
这是一个疑问。

如果从两党“道不同却硬要相为谋”的做法,
这不能给人信心。

再者,火箭讲一套做一套的行为,
也无法提供足够的信心。
“宋谷事件”,不是最好的写照?

http://blog.yam.com/princein

Chris Huong said...

我对民主行动党的信心,是很个人的。

民联三党,其实回教党的回教国议程是最坚定的,这我同意。

民联目前给人的印象,是志不同道不合,我基本上同意。我个人认为,公正党和民主行动党的理念比较接近,如果合作,和公正党间的合作比较有默契。

民主行动党的福利国立场,我对他们有信心。宋谷事件,我也觉得无可奈何,错是错在民主行动党当初根本就不应该反对这等小事。宪法与皇室规矩,都不应该是任何政党挑战的对象。

的确,为了执政,民主行动党和回教党再次合作。在政治上,谁有实力,谁就有能力改变国家。民主行动党和回教党的合作,建立在共同的理念上面,当然,不是两党所有的理念都会一样,但是,没有两党的配合,谁也妄想谁听谁的。这就是不同的地方。

回教党可以高调他们的回教国议程。他们可以高唱回教党万岁,但是,没有其他两党的同意,他们永远都不能实现他们的理想。这是铁一般的事实。

“真有这么一天,民联三党执政中央了。
回教党坚决要落实回教断肢法,
火箭真的能够弃乌纱帽不顾,
开除月亮或退出民联吗?
这是一个疑问。”

我想,你对民联的了解不够。
如果民联执政,火箭的乌纱不是回教党给的,而是整个民联三党共同给的,这点,你要搞清楚。

回教党如果坚持要成立回教国,实行回教法,火箭没有必要举手赞成,也没有必要退出民联,也没有权利开除月亮。同样的,不支持回教党的回教国议程,回教党也没必要离开民联,也没有权力开出火箭,因为,民联不是国阵。民联三党,地位平等,彼此都需要对方。

回教党虽然很硬,但是,政治现实是,没有一个党可以左右其他成员党,所有的政策,都必须三党同意才能实行。把火箭踢出局,回教党也一样失去执政权。这是铁一般的事实。

除非,民主行动党沦为回教党的附属党,应声虫,不然,我对火箭有信心。

Unknown said...

呵呵,或许博主没有抓到我要表达的意思。

目前,民联三党的确没有大小之分。
(不过,我开始怀疑了。)
(回教党要实行回教法,火箭反对是理所当然的。
但为何卡巴星等人要安华出声?)
(难道,如果安华同意了回教党,火箭也会妥协?)

如果民联三党组织中央政府,
回教党以退出来威胁其余两党,
公正党和行动党如何应对?

答应?有失民心。
不答应?会失去政权。

至于回教党,
退出,可以尝试携手巫统,
真的不行,至少也维持了现状,
并没有多大的损失。

或许我过滤了。
但我不能不如此担心。

Chris Huong said...

Tony,

我明白你的担忧。但是如果你要我选择的话,我还是会选择投回教党一票,如果我的选区没有其他选择的话。

照你说,回教党也许会投向巫统,如果他们不能不能在民联里得到共识。这就如RPK所说,在这种情况下,你投巫统或回教党都是死,有什么差别呢?

卡巴星要安华表示立场,是对的做法。因为,民联以安华为首,如果安华表示支持回教法,事情就好办:火箭也来威胁民联退出,成为无阵线政党,来个硬碰。

如果,在民联中,火箭不能坚持福利国立场的话,那么,留在民联,只会失去民心,在未来的选举中,肯定会被人民推翻。

308过后,人民的政治意识不一样了,因为人民已经感受到他们手中一票的威力了。如果回教党坚持回教法,和巫统同流合污,一定会被选民唾弃。同样的,如果火箭不能坚持福利国议程,也是会被人民淘汰。我相信,民联的三党,都明白这个铁一般的事实,所以,民联执政,马来西亚会是福利国,我不会担心,不管回教党的立场如何坚定也无可奈何。

回教党也不是省油的灯,政治现实,他们始终会明白。回教国,在马来西亚是行不通的。现在,未来,都不可能。巫统也明白,如果实行回教法,肯定会失去大多数党员的支持,所以,到了今天,巫统仍然不敢贸然实行回教法。

Tony,你有你担忧的原因,但是,我可以说,如果回教党和巫统要实行回教法的话,国阵会失去马华,民政,人联党,国大党,以及东马非马来人政党,以及东马土族政党的支持,届时,巫统将会失去江山。我相信巫统也明白这种局势,所以,他们也不提倡,甚至连提也不敢提回教法。这正51年,尚且无法实行回教法,回教党,有何能耐?

火箭也好,马华也好,民政也好,国大党也好,在回教国的立场上,他们肯定会反对。

政治现实,就是现实。没有人可以改变。我相信,如果巫统和回教党同流合污,他们会被所有其他政党遗弃。不要小看马来人,因为,当中,绝大多数的人会反对回教法。失去这些人的支持,回教党也好,巫统也好,在马来西亚政坛上,他们不会有立足之地。

所以,回教国/回教法课题,是国阵威胁选民的伎俩,企图恐吓选民。

回教党的回教国课题,不足为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