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打压言论自由,将会使执政者更快的走入历史课本。

今日大马被封,RPK被控告,律师公会的论坛。。。等等,我在怀疑,到底执政者对言论自由和人民的心声有没有真正的尊重过?

近几年来,网络技术的发展使到人民对知识以及资讯上的依赖由平面媒体转向网络媒体,原因只有一个:人民对平面媒体失去信心。

为什么会这样呢?理由也只有一个:有许多媒体基于各种压制自由资讯的法令而对事实的报道有所保留。能够怪媒体吗?不,我认为不。因为媒体也要生存,媒体也有员工要养活。

我纳闷的是,到底言论自由对国家有什么害处,已至于政府千方百计的要打击它?我同意每一个人都需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我国法律已经足够对付不实谣言制造者,何必为难网络媒体呢?如果政府真的没有像那些“破坏”国家安全和和谐的人所说的一样,大可以提出“反证明”论点通过同样的媒体辩论啊。如果政府有理,还怕人家说吗?以强硬的手法对付网络媒体,岂不是承认自己的失败?

如果有一天有人对我恶意诽谤,我不会控告媒体,因为媒体的责任是报道事实。我会控告那些诽谤我的人。通过同样的媒体,我会提出种种证据证明对方的言论是恶意的。因为我知道,要对付恶意中伤我的人,不是通过我手握的权利,而是通过法律和同样的媒介证明我的清白。这样,人民就对我没有怀疑了,不是吗?

只有一种时候我会利用我的权力来对付那些中伤我的人:他们所指责是事实。

也许,执政者不明白的是,你越是打压,人民越是相信被打压的人和事。308过后,人民已经不怕强权了,因为人民知道,真正的权力,是在人民手上,不是执政者手上。在民主制度里,人民已经了解到,人民才是主人,执政党只不过是人民委托管理国家的一个组织。

打压网络媒体,打压言论自由,将会使执政者更快的走入历史课本。

3 comments: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您好,看了您新文章,非常好,请继续加油!
我刚在DAP MIRI 也写了一篇,请指导。


LILY

思想决定未来 said...

您好

谢谢您的建议,让我开网页。

我还是想多开一个,写写”花非花,雾非雾,夜半来,天明去。来如春梦几多时?去似朝云无觅处”。谈谈感情,唱唱歌曲,花木兰代父从军回来还当窗理云鬓,对镜贴花黄。哈哈哈...


不好意思,冒犯了。您这网页,留言应严肃。


lily


lily

Chris Huong said...

在我的部落格里,我没有限制任何人留任何文字。我崇尚言论自由,所以不管你要说什么,你都可以说。只有一点我不大喜欢的就是人身攻击。

你可以用同一个account开一个新的网页啊。像我,公开的就有三个。